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地震中的淚水

地震中的淚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哭了,為在地震中瞬間消失的生靈,又一次哭了,為在這生靈塗炭的悲凄中湧現的鐘鍾感動。再一次哭了,為民生苦難的時候你年逾花甲的溫總理在災區沉重的身影。

  眼裡始終潮濕着一場心酸的轟轟之聲,那是一聲魔鬼般的狂嘯之音,那是一聲地獄開閘的鐵門之音,我們上萬的同胞便在那聲音中跨越了生死之線。

  心總是痛楚的感受,眼總是噙着歷史的見證。

  2008年5月12日,日曆凝滯,歲月濤嘩,我們在一如既往的生活軌跡上行進着,此時此刻,誰曾預知,誰曾呼喚,一場讓讓中國人從未經歷過的恐怖地震瘋狂了,掀翻了我們平靜的生活,大地在呼嘯,空氣在喧囂,生靈與自然的撞擊,人性與道德的搏鬥,上演着一場人生中難以抹滅的生死留念。

  5、12,5、12.我當時正坐在四樓辦公室和對面的吳老師聊天,地震來得太過猛然,太過的誇張。瞬間感覺房屋左右搖晃,桌上的電腦在偏移,一鍾從來沒有聽見過的嗚嗚聲音從地下傳來。我起初的反應以為是對面的房屋建造影響造成的,當我正準備問對面吳老師的時候,他猛地站了起來,凝神一驚說:地震來了,快跑,地震,是多麼恐懼的字眼,我彷彿看見這兩個字穿着黑色衣服如幽靈一般,在漫天撞擊,因吳老師年長,我慌忙去扶他。這時房屋的晃動越來越厲害,頭在暈眩,心在咚咚的急促跳動,我正準備去按電梯,吳老師急忙拉我往樓梯口走。說坐電梯更危險。我當時腦海一片空白,什麼都來不及曲思考了。心裡的恐慌,劇烈的搖動,讓自己已經沒有了思維。我看見同事們慌亂的奔跑着,聽見了人們的驚叫。我拉着吳老師慌忙地往樓下跑去。那是怎樣的一場與時間的賽跑,那是一場驚魂襲人的呼喊,房屋在搖動,大地在斜晃,遠處俊美的景色剎那混沌起來。當我與吳老師跑到樓下大壩的時候,其他的人都撤離下來了,還明顯感覺到腳下的地在劇烈地翻騰着。真的很是后怕,我和吳老師是最後兩個跑下大樓的人。

  地震了,腦海中僅有的是文字的東西真真切切地發生在了我們的身邊。

  是哪裡發生了地震,我們都在猜測,可電話此時根本就打不出去,通訊全部中斷。雖然我們都明顯看見成都市無多大的損害,但預感離我們不遠處應該有着一場慘滅人寰的災難。

  震中地區:汶川,一個並不為人所知的小地方。在半個小時的驚恐后,網上出現了驚人揪心的災情報道。

  哭了,看見廢墟中掩埋成堆的同胞,哭了,看見一座座昔日歡歌朗讀的校園瞬間夷為了平地,哭了,看見那血肉模糊的身軀。

  不堪想像,幾萬人的屍骸橫亘大地之上。

  不堪目視,那死裡逃生的雙雙淚眼。

  一切都那麼的不經意失去了親人,失去了溫馨的家園,一切都瀰漫著生靈的奄息苦難,心陣陣劇痛,淚,洶湧如泉。

  就那麼來不及告別,就那麼轉眼黑暗了世界,遇難的同胞,還有但是事未完成,還有多少的心愿未了。去吧去吧,轟轟烈烈的去吧,親人的召喚,那是對亡靈的送悼。

  忍不住,每次看見成堆的屍體被挖掘出來,忍不住,每次聽見撕心裂肺的慟哭,忍不住,在廢墟中堅強的生命綻放。也許只有淚水,來洗滌亡靈的去路,來抹平生還者的創傷。

  山石在爆發,情感在宣洩。一個個血肉之軀,哭吧,哭吧,此時並非是懦弱,而是人性的讚賞,哭吧,電視台的主持人哭了,記者哭了,戰士哭了,就連年逾花甲的溫總理也淚花閃爍,語言哽咽。哭了,痛了,才會融合成力量,戰勝一切困難。

  雖然我們現還處在餘震不斷的驚恐之中,雖然我們知道還有命懸一線的災難,但我們應在感動之中去領會,去感悟。

  哭了,為那片災難的土地,哭了,也更為那頻頻在身邊的感動,感動那些奮不顧身的在火線上的搶救人員,為日夜奮鬥在火線的白衣天使,為一場與自然災害拼搏的戰鬥者。

  我記憶最深的也是讓我長淚不止的那個叫陳堅的遇難者,當我看見救援人員發現他時,他那對生命的執着,他那頑強不息的生命之舉,還有他那對生活的樂觀精神,當時令我及現場的人員多麼的振奮,多少的欣慰。他發出來的聲音不是虛假的豪言壯語,那是人在生命盡頭的真情流露,他把句:“我會堅強的活下去,你們遇到困難也一定要強、、、、、、、、”的話一直縈繞腦海,可多麼多麼遺憾的是,當救援人員把壓着三塊預製板下的他救出來時,當他在一片掌聲和歡呼聲中即將走向生命的大道時,他卻在記者含淚的呼喊中閉上了那雙堅定的眼睛。我看見在場的所以人員包括鏗鏘的七尺武警男兒,都流下了酸楚的淚水。我眼眶一直濕潤着,到最後成串的淚水滾落而下。陳堅去了,卻留下了一種堅強的意志。

  大地開凍,冬去春來。幾萬人的英靈,就此安息吧,活着的人們,就此更加堅強。

  哭了,我一直在淚水中尋覓對生命的思索。

  哭了,人類的一場驚怵。



地震中的淚水 標籤:唐山大地震 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