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剝去那層粉飾

剝去那層粉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立冬的雨,一遍遍地撫着光禿禿的樹影。

  天地間就是在那樣的寒冷中默默地生活着,在不同的時光里,和我一道用心情去感受那些得失,感受那些很常見的現象。

  在我的一聲聲的感嘆聲中,打開了思緒的門窗,毫無顧及地把心事重新包裝。

  乍冷乍暖的時光,向我講述着一個寒冷的冬季就要即將來臨,於是,我不得不考慮着添置更多的衣服和準備過冬的東西。

  想想氣候的演變,有時真的難以應付。

  我,站在那間“相約酒吧”的門口,默默地望着那些進進出出的青春男女,還有那些相識和不相識的人們,在一聲聲有沒有笑的話語之中,忘卻了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張大着嘴巴和那雙大眼睛,痴情地盯着那位時髦的禮儀小姐,望得她有一點不好意思,如果她不是塗上一層胭脂的話,滿臉肯定是紅色的。這時,那位保衛人員就走過來對我說:“你,在這裡幹什麼的?快走開。”

  “我,我在這裡看人不得嗎?”我答道。

  不是等人,就立馬走開,別在這裡擋道。”

  “誰擋道了嘛?道路中間,各走兩邊。”

  “走開。”那位保衛人員大聲地喝道,“趕快滾到一邊去。”順手就推了我一把。

  “狗仗人勢。”我踉蹌了一下子說道。

  “你,你說什麼?”

  “我什麼也不說。我說的是那條狗。你看,不是向你走來了嗎?”我用手指了指正在向酒吧走來的一位穿着時髦最時尚的小姐,她手中所牽制的一隻大狼狗說道。

  “你,你滾蛋,不要在這裡放狗屁了。”保衛人員用手指了指我說。

  “狗眼看人低。呸。”我也感到非常的不愉快,轉身又小聲地說,“你才放狗屁呢。”

  ……我,一個人走在大街的道路上,心裡有許多說不出的滋味,如果不是應她的約會,就這樣不明不白地白白地讓我白等了兩三個鐘頭哪。還被那個可惡的保衛人員小看了呢。真是“人看皮,馬看鞍”哪。

  “是不是她有事耽擱了時間的呢?”我在自己的心裡想着。不知不覺地又轉回到了那間剛才等候的“酒吧”門口。

  “咳——你在這裡呀?”從我的背後傳來了一聲熟悉的招呼聲,我回頭一看:正是約我的那位女友的招呼聲,她手攜着一位很是標誌的男子站在我的面前。我此時便籠罩在雲霧之中,瞪大這眼睛望着她:她約我到這裡來,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是不是腳踏兩之船?是讓我作為燈泡的嗎?是不是小看我沒有女朋友嗎?或者是其他的目的?我決不幹,決不受你左右的。真他媽的全都上當受騙了。於是,我就把手中的雜誌狠狠地甩在地上,說道:“謝謝你的虛情假意,感謝你那美麗的畫皮。”頭也不回地走了。

  背後,傳來了她的叫聲,沙啞地溶進了那茫茫的夜色之中。

  我,望着夜空,心裡說道:“是啊,剝去那層粉飾吧,人,真的有時候太可恨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