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尋春

尋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午,天氣格外的晴好,心情也晴朗起來了,和幾個同事相約去廠區外面的農田裡挖野菜去,區別於小時候的春遊,拿了小刀,方便袋就出發了……暖暖的陽光軀走了連日來的疲憊,感受大自然給予的先是視覺的衝擊,草色青青,近處着眼,有些嫩的發黃,嬌氣的伸展着腰身,亂花淺草中行進,心脾早以滌凈了塵俗,呼吸也變得越發的清爽,,遊子尋春半出城,與大自然合為一體,柳枝飄動着懷想,春天真好!

  在草叢中尋得蒲公英的影跡,如煙花閃着笑意,緩緩的蹲下,與其成了零距離,感受頑強的生命在去年的枯萎里誕生,並努力的生長着,信念與勇氣築就的一種精神,一種低調脫俗的,平凡的美意在草叢中盡顯芳蹤,不爭妖嬈,只為尋春!

  同事們笑我帶着眼鏡還找不到野菜,她們耐心的在尋着,而我卻時而望向遠方,時而在發獃了,她們哪裡知道,我的心早已放飛在這遲來的春天裡了……

  一曲悠揚的童謠在耳邊盪起,我醉了,醉在這春意盎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