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新年感懷

新年感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千門萬戶曈曈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春節腳步邁。在寒冷的冬季,此時人人都是笑意盈盈,暖意融融。如沐春風般開懷。窗花紅,雪花白,紅紅的燈籠掛起來。白雪覆蓋,大地休耕,或許我們的心情和身體也都需要滋養吧,於是造出春節這麼一個盛典,讓我們得以休憩,放空所有。這個節日寄託着對精神之旅的回歸。

  除夕這一天,一家人忙忙碌碌,盡心費力,為家人操持着一年中最溫暖的年夜團圓飯。少不了南國的蔬菜,北疆的牛羊,東海的魚蝦,西域的美酒,美味佳肴 盛放着的是滿滿的幸福。雖然平日里,或許美味也不缺乏,然而確沒有此時。歡顏喜措,盈懷的情愫是對傳統節日的讚賞和傳承,是的,這是已傳承了千年的節日,其中蘊含了團圓吉祥,年的情懷,飄散着的是濃郁的醇香味道。這美酒,清澈又綿長,這頓飯,無憂又歡暢。

  中國人幾千年來做了三個夢;天下夢,國家夢和個人夢。天下夢就是大同夢,國家夢就是強國夢,個人夢就是幸福夢,這些夢互為前提,彼此成全。每個人都在為夢想而努力着。中國人尊天敬地,是天地之間的人倫,故節日里所求不過是是人氣喜樂。吉祥安和,而所有的願望最後回歸於福、祿、壽、喜,這是節慶中最為恆久的意義。是對生活最純真的期待和憧璟。

  “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這是一位遊子回家過年所感懷的真情意切。讀起,便令人動容。詩中的父母親,操勞慈愛。就在你我身邊。千千萬萬;詩中的兒女,徘徊愧疚,就是你我,萬萬千千。

  人生起承轉合,歲月靜中最好,味道念里最醇。我們是世界的中心。我願意與這個世界握手言歡,感恩,是奏響生命樂章的主旋律,從一具備個體生命開始,就開始接受大自然的饋贈,時時懷着感恩的心來對待生活的每一天。心境寧靜平和,便是喜樂圓滿,感恩孩子給了我們快樂,感恩親朋好友對我們的幫助,感恩生活帶給我們智慧,感恩挫折帶給我們經驗,感恩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帶給我們一天的明媚,感恩皎潔的月光讓我們獨自回家的路上不再孤單。感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通徹透明,感恩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明媚,感恩讓平淡的日子精彩紛呈,樂趣橫生。

  最是感恩父母給予我們生命。父天母地,最親近的人,總以為可以天長地久,卻往往被忽視最多,我們汲汲於名利,心無旁騖,認定那些是追逐的全部,對外人,我們小意殷勤,周道客氣;而親人,因為擁有,常常被輕慢。有些風景就那麼靜靜地躺在時光里,卻那麼動人 歲月濾去了浮華,沉澱着彩虹似的夢,醇香濃厚,溫潤雙眸,何妨告訴父母你心中那份沉甸甸的在乎,品一品情悠。撫慰他們鬢間的摺皺。情深如酒,別無所求,唯願父母健康長壽。

  在不絕入耳的鞭炮聲中,瑞氣祥和充溢,此刻。我們也需要寵愛自己,而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以往的不如意留給前一個蕭瑟的冬天。再以春天的名義,給自己一個新的平台和起點,相信最好的風景一直在前方,夢想不斷綿延,繼續行走在路上。腳步依舊執著。在新的一年裡,種下希望的種子,乘着和煦的春風,朝着燦爛的前景,策馬奔騰捷進!夢想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