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花容月貌,歲月盡傷

花容月貌,歲月盡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人說:歲月是一把殺豬刀,將有情人慢慢變老。我卻說:歲月,不僅是一把刀,它還是一副承載往事的葯,它會讓我們回想起過往的美妙,和埋藏在心底的那一絲絲心跳。

  歲月是一個不可逾越的年輪,我們終將在它懷裡慢慢變老。沒有人能讓它停下堅挺的近乎殘忍的步伐,它總是靜靜的看着紅塵中的人們,或留戀、或思念,或相聚、或分離。

  當一個人坐在書桌前的時候,我喜歡泡上一杯淡淡的茶,看着水中的茶葉緩緩伸展,就彷彿看到了生命的蛻變,在那一瞬間,所有的思緒飛舞漫天。那些曾經深愛着的、那些曾經執着過的、那些曾經心痛過得······,那些曾經左右過我情緒的一切畫面,一一在我面前浮現,在傷感音符的帶動下變成了一個圈,不停地圍着我轉。

  安靜的聽着一首悲情的歌,把音量調到最大,讓聲音把整個房間都裝滿,然後就能感覺到自己的心在跟旋律一起跳動,也許那時候感動自己的並不是歌曲,而是曾經傷心難過的自己,只是一直都不敢承認,怕承認了又會為此傷神。

  也許有些人一生都不該遇見,如若這樣,就不會道出那句此生無緣;也許有些人只能拿來懷念,但卻為何,一如往常的在夢中出現?難道近十年的時光變遷,還不能遺忘那青澀的容顏?其實我知道,只是再也沒有人能夠撥動我的心弦。

  轉眼間

  又是一個十年

  花容月貌

  歲月盡傷

  你若安好

  歲月無恙



花容月貌,歲月盡傷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