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紅塵陌上,歲月無聲

紅塵陌上,歲月無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憶往昔,錦城笙歌,花開千萬朵。青絲霜染,雲鬢微寒。黃藤酒醉,香瀰漫三關,寂寥梧桐夜闌珊,風景舊曾諳。

  ——題記

  遙想當年,亦是此般初夏時節。於紅塵中遇你,在花開正艷的陌上。卻看如今,花開依舊,佳人難再,任憑花開花落,凋零盡。

  曾聽聞,雁歸來,春回九州,萬物復蘇。卻怎知,人未歸,陌上花開,獨留悲傷。

  懷想過往浮雲,寄情東逝流水。願使歲月靜好,安然如故。讓這夏天的風輕吻臉龐,讓那一顆不安的心得以平靜,默默地守候。

  靜守流年,只為在歲月的轉角處等待與你重逢;淡看浮生,只因在年華的記憶中唯你情分最重。那些所謂的天長地久,不過是簡簡單單的執子之手,一心追求的現世安穩,卻在流年裡成了浮光掠影。

  又是一年人間七月至,夏意愈深邃;又是一季陌上花開時,花香惹人醉。花開自有重生日,花落誰憐俏佳人?

  南國風光,煙雨微斜,望斷千山,霧籠寒紗,暗自蕭條。邊塞景色,蘇幕橫遮,淺映弱水,鏡花一場,空留嗟嘆。

  淡淡哀傷,絲絲扣心。落落浮生,痴痴皆情。往事如煙,朦朧了你的模樣,迷離了我的雙眼。

  瑤光微溢,與誰共沐殘陽?月華千尺,是誰亭下獨酌?空自惆悵,心上添傷。萍水相逢,本就情深緣淺,奈何年華向晚,卻斬不斷痴情如光。緣來緣去,隨意,淡了夢痕,濕了眼眶,刻在眉間,畫在心頭,更無相思難忘。

  流年獨殤,嘆幾許花開花落;紅塵俗世,戀幾段蕩氣迴腸。

  待得天涼,四野蒼茫,聽聞一聲心慌,亂了琵琶弦,錯了羌笛音。從此與君分隔兩方,添了悵惘,執筆難訴衷腸,只道一闋:

  盼我所盼者無所思,

  思我所思者無所盼;

  時不與兮、空將逝,

  悲我鳳兮、棲寒枝!

  在這淺夏里,輕唱,一抹清香,捧一卷書籍,坐看斜陽西下,念一段曾經,懷一個佳夢入眠,無論夢裡或夢外,皆成等待。等那陌上花開,開出你傾城如畫的容顏,等到歲月變成一把光陰的利劍,才發現原來愛情,是那風中吟唱千年的詩篇……



紅塵陌上,歲月無聲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