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溪水邊的童年趣事

溪水邊的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童年的時候,夏季是我最歡喜的季節。春天的繁花綠葉,秋天的蕭蕭落葉,以及冬天的皚皚白雪都無法與之媲美,之所以如此的鐘情於夏天,是因為在夏天,門前的小溪就成為了我的樂園,現在回想起,這條小溪沉澱了我童年許多的夢。

  在小溪里,我們肆無忌憚,也不擔心自己的安全問題,最深的水也不過才沒過小腿,彷彿這條小溪天生就是為我們存在的。倘若沒有了它,我的童年就乏味多了,所以我一向是感激它的,甚至是我向朋友炫耀的驕傲。朋友聽了也羨慕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每到夏季,吃過午飯就迫不及待地收拾好自己的裝備:一雙拖鞋,一條短裙,一件上衣,外加一個自製的小漁網;集合著夥伴們一起蹦蹦跳跳地向溪水奔跑而去,興奮使我們忘記了周圍的一切。

  在水裡,幾人分組打水仗,水花如密雨擊打着我們嬌媚的肌膚,現在回想起來那種感覺就如同在疲憊的身體上按摩,雖然有點痛,但是很享受;抓魚是我們最快樂的事,將小網並排着逆流而上,一個同伴在上游的地方向下追趕,能夠明顯的感覺到魚受驚碰撞網兜,就在那一瞬間,快速的把網提起,一條或是幾條小白魚在網裡掙扎着,此刻,我們總是高興的圍在一起把玩一會兒,議論哪條魚最大,哪條魚最肥,然後裝入水瓶里繼續沿着溪流前行;有時候我們還會在一個流水較窄的地方用石頭將其堵上,接力地從溪邊田野里運來泥土封上石頭間的縫隙,水位很快就上升到我們的胸部,這便是我們的游泳池了,大家游來游去,瀟瀟洒灑,我一會鑽出水面看看“小丫”、望望“小妞”,喊着她們的乳名,別提有多開心了!我們時常在小溪里玩得忘卻時間,總是要等到父母站在院子里扯着嗓子高喊我們回家吃飯,才留戀着蹦蹦跳跳地跳回家,對此大人們都習慣了,我們這群野丫頭不在他們面前調皮,他們也倒清靜。

  我回到家最高興的當然要數家裡的小花貓,遠遠的聽到我的聲音就跑過來蹭着我的腳撒嬌,它的討好無非是為了得到鮮美的魚,吃完過後它還會在我身邊圍着轉,打探我是不是還有魚,小花貓咪咪地叫個不停,好像在問我:還想吃,快給我!我呢,逗着小花貓,在院子里轉來轉去,讓它們感到無耐和渴望……

  有時天黑下來,我會獨自來到小溪旁,聽着小溪流水嘩嘩,望着天上星星顆顆,想想有關月亮的故事,心裡總是有許多感慨:童年的快樂,就像這溪水而下,沒有波瀾,沒有風浪多幸福啊!人生能有幾個這樣的快樂的童年時光啊……

  當我再次來到溪水邊尋覓童年時的生活,總覺得那段時光已過去很久了。溪水在歲月里流失了許多,沒有童年時候的水流大,完全不是童年時候的小溪了,溪中水草橫生,岸邊雜草、荊棘密布,應該是好久沒有人的足跡了,那時我默默呆在溪邊良久,回想當年在溪水邊童年趣事,流光溢彩的生活,就為此刻的景緻而感到遺憾……

  時間的流逝並沒有將我的心催老,而小溪卻隨我的童年而去了!現在看到鄰居的孩子在水盆里玩水,濺起的水花好像淋濕了我的心,然起了熱情。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孩子們都鍾情於水,因為水就像他們的心一樣透明。

  我還會再提小溪,小溪是我童年的驕傲,童年的夢幻。它將伴隨着我的童年的記憶永遠流淌在我的心裡……



溪水邊的童年趣事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童年的秘密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