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人是不斷變化的

人是不斷變化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來自北風和飄雪的感受。 今冬北方几乎無雪,而我多麼願意在看到飄雪的時候有一些意境,濃霧散盡雪就這樣一直飄下去,包覆整個宇宙渾然一體的潔凈。北風本無心吹雪,卻使雪更具迷人的美麗。雪無念迎風,卻漫天舞動,此妙境總會使人展顏歡喜,心與雪花同舞。這種深刻的感受來自北風和飄雪,若上帝賦予生命,北風和飄雪將是完美的戀人,就像賦予音樂的舞蹈,才會使人充滿感情的舞動。不要只聽見風聲,也要看見飄雪。

  生活讓我心存感激。就像春天第一隻回歸的鳥兒,清晨的歌聲唱醒我之後的驚喜,總有些意外。就說我喜歡吃的粽子,總會在除端午之外的其他時間裡吃到,尤其是過春節婆婆親手包的竹葉粽子,這麼多年的堅持,讓我品嘗其中的芬芳的同時,感悟深刻的意義。

  人生經歷不同態度也不同。人到中年還像個孩子,喜歡渴望遙遠的事物,重複回憶。比如山谷中看見神奇的植物,有的結滿果實,有的開滿奇特的花,長的很怪異的石頭穿着不同色彩的衣裳,都能使我為此歡呼跳躍。水簾垂掛的瀑布腳下,我雙目微合,感受飛濺的水珠任憑涼風薄霧肆意吻遍我的全身,伸展雙臂與這磅礴壯觀相擁,這是多麼愉快的真實感受啊!

  有些美好的事物盡在無言中,邂逅沿途風景,抬頭深深感動,卻是萬語難及。如街道兩旁,樓前庭院中的丁香花,使美變得遼闊而深入。使我與愛人牽手走過有更深的鐘情。在某個幽深的夜晚,想起那些幸福時光,就像鑲嵌在記憶中的珠簾,在夜空閃爍無比。

  理想中的感情是完美的,是一往無悔的,而現實中婚姻感情是會疲憊的,要能停下來品味,心與心的呼應,不強求在同等程度上要求對方和自己,愛情也會峰迴路轉的。即便拂袖而去,也會超越悲喜的。

  2012就做一個自由的尋路人。婚姻,十多年多少個日子使人改變,生活愛戀都掩埋在光陰的剪影里。年輕是青澀的,戀愛時重義、多情、美麗的女子不需點綴就能使人品味芳香。走過的路曲折也罷,徑直也罷,該留下痕迹的,還是無聲離去的,都在一顆平常而有深刻的心底變成永久的風景。有時靜靜的思考,記錄一些思維,感覺能超越一切,因思想的靈性可以讓一切情意變得完美。就像畫家的心境,把一切美的東西塗抹在紙上就有了生命,這種情感是何等的豐沛呀。

  人生短暫,誰不嚮往美好理想的世界呢?在這短短的活着的空間里,幾乎與人沒有過多的往來,不需要任何人給予榮譽,不追逐名利金錢,遺憾的事情該發生也還是發生了。凡人總歸成不了大海,也成不了天空,雖然我望見的心底世界像海一樣的藍,也不能在這樣的宇宙中真實的存在下去,這俗味的人生啊!我靈魂深處嚮往的境界,就像這穿牆的琴聲遠去,笑看人生吧,就做一個懂得愛與美的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