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飄雨的季節,人間四月天

飄雨的季節,人間四月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飄雨的季節,沒有了你,傘下只有我冰冷的嘆息,我哭不是因為你,是因為我迷失了自己,你帶走我所有的美麗,讓傷心的玫瑰灑落在雨季。”----悲戚綿綿的音樂,我聽見了那種細碎的憂傷,綻放墨色的空寂。飄雨的季節,人間四月天。

  ---------那轉身後的落寞-

  一場煙火琉璃,是那場雨,把時間變得憂傷而安靜。飄雨的聲音,清風婉約,輕輕的移動着腳步。雨下的很纏綿,溫柔的豈有此理,街前梧桐,聽雨絲淡淡的矯情。門窗的玻璃,是雨滴的迴音,良久,良久,如同那細碎的光陰。

  飄雨的日子沒有傘,世界單純的只剩下一絲獨白。在一棵開花的樹下,細數着輪迴一季又一季的滿簾落花。涉水而過的時光,遊走在長滿青苔的回憶,四月天的雨,灑滿飽滿的櫻花淚,往事塵封了記憶的夢。一首優雅而纏綿的曲子,在春的尾聲飄落出零落的潮濕,散漫的時光,飄落了心情,飄濕了回憶。

  淺灰的雨靜寂悄然,天空之城,濕了時光的回憶,四月天的雨,飽含純粹的美好,很乾凈。不想錯過今朝,獨歡深處,耳畔繚繞着輕音,隻言片語,悠悠長長的餘韻隱忍流浪,無法踹測時光還會有怎樣的別離,輕輕數着漫漫光陰,陌上的野花而飄香。輕喚風清月長,一簾雨中,獨世而立。四月的雨,自然而來的來,我輕輕移動着腳步,越走遠遠,沒有路線,沒有目的。

  嘴角一絲淺淺的笑,四月的雨,開始從陳年往事最初的相識里離別。似乎愛有多深就有多深的回憶,無所顧忌,風雨里淺笑,往事已不可追,糾結着相識,相知,光陰涼薄,從來只是宿命。就算再見有期,那也只是光陰的交錯,築夢流年,長長的日子,守望的柔情和承諾,隱約望盡天涯的孤單。

  復歸等待的清寧,是否觸手可及就能流落到溫暖?閉上眼,深深的呼吸,四天月的雨,安靜着塵埃落定。我聽見思念的聲音,在不舍的離別里溫柔,思念的淚,繞指牽挂,漂泊緣分的河流,這紅塵深處遇見的你,在歲月里波瀾不驚的厚重。終於,我放掉了那最後一絲的溫柔。

  雨灑落了一地,涼涼的飄起萬般疼痛,視線里漸漸的模糊,忘了,或許,才是最好的結局。

  低下頭,細數着滄桑,四月里的雨,花香落盡春生的泥土,蓄積一池如水的情懷,感知淡淡水花泛起的美景。聲聲檐雨,落濕愛的塵埃。於是,這人間四月天,凋零成黃昏里最寂寞的來回,煙花雨,梨花淚,看手中消逝的流年,暮春的雨,綻放最寂寞的姿態,歡顏着深深的樸素,那麼安靜到單薄。深情着一望無盡,我與四月坐成山水,聽着老歌,寫着文字。

  我站在窗外同樣的地方,庸常閑暇的時光,四月花已落。時光悠悠,飄雨的季節,人間的四月天,就這麼輕輕揮霍度過。雨,不期而至,大片大片滑落在睫毛上,肩膀上,很乾凈,也很細碎。散漫着步履的傷,飄雨的夜,很暗,也很安靜,我看見那種涼薄的時光,散漫着薄薄的光陰,四月的雨,淋濕人間的四月天。

  四月,是這般的恣意。站在雨里,一個人靜靜聆聽,夢裡的顏色,是這一季人間四月的滿園春色,多少繁花已落盡。滴水屋檐,月光洒洒滿衣襟,想起花落時的嘆息。安靜的守望,選擇簡單寡歡的歸隱,一句話,一首詩,點點滴滴,落入心裡,斑斕的夢,飄在風中,落在雨里。人間四月天,飄落的雨季,淋濕了嘆息。

  千呼萬喚,飄雨的季節,你是人間四月天。路上的行人,各行其事。四月天,有一陣雨飄進了心裡,點點滴滴,打濕了春的衣衫,那纖塵不染沉靜的聲音,濡濕了人間四月天。一曲吉他和旋,一路彩蝶,四月天,飄雨的聲音,細碎不過是記憶里不該回憶的篇目,是時間太快了,還是走的太急?

  不知在哪一天與你遠離,我的人間四月天!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飄雨的季節,聚散的日子,你用流年亂了我浮生,濡濕了相思一片。飄雨的時光,覆蓋著塵世的美麗,誰的眼淚飛揚,合著時光的皺褶,層層堆積;四月天,在歲月的起始章節里流轉,薔薇散落的花與葉,人間的四月天,飄雨的季節,是我的四月天嗎?

  飄雨,仍在繼續,我笑而不語。一樹一樹的花落,合著淅瀝的雨聲,滴下纏綿,落入心底。昨日煙花綻放,夜空中,閃爍零落的流星,流轉千年的守候,塵世的美麗,已不復往日的顏色。我把那一份手心的執着駐足,四月天的雨,淚開出的花,人間四月天,誰把相思攜成海枯石亂,在花落的彼岸,痴痴盼到灰燼?

  空中殘留過往的情愫,這個四月,桃花已經飄落,月光灑滿衣襟。四月天的雨,彩虹換變了顏色,停落了夜已深,這個夜晚,月滿傾城,我該選擇怎樣的詞句,來寫這場飄落的嘆息?四月天多了些淡雅的思念,四月天多了些回憶起,人間的四月天,一場愛戀傾城殤,雨落無聲春衫薄,飄落的雨季,我的人間四月天!

  你沒來,這個四月,飄着雨季的四月天,我也不再會有等待。擦身而過的路人,像是夢境,錯過各自的方向,錯過人間的四月天。

  窗外暗淡的天日,突然傷悲春秋。踏進落花深處,尋覓在一紙清風中紅箋,細雨霏霏,繽紛不再,細雨飛花出孤線,唯有記憶的滄桑不曾遠離,我看清了自己的影子。我記住了這一季人間四月天。

  那回憶奏響的旋律,空中殘留霧靄般飛散的細雨,捧着手心裡的執着,來路和去路的人間四月,千紅已謝,雨季來的哀愁,是這一場愛戀傾城傷。靜靜的,回望相擁的來路,在這個人間四月天,灰暗的色調把愛零落成雨。

  雲潤雨酥化開的冰寒,融化四月天的書卷,細雨漫過三月的草尖,那一樹火紅的杜鵑花正待含苞欲放,兀自芬芳。江南的小巷裡,撐一把油紙傘,一曲悠悠的古韻,淌過江楓漁火的愁眠,那風花雪夜,在人間的四月天釋點蒙蒙煙雨,那多情的眼眸,夢醉楊柳依依,靜雅素淡,四月天的雨,淡淡流水的情調,在江南的水墨里鋪展。

  四月,亂於心的季節,四月;一紙微涼的字跡,四月;在望眼欲穿里,化成雨滴。

  飄雨的季節,你終究沒來。

  四月,飄雨的季節,我的人間四月天!-

  -

  後記:

  ---------窗外仍在飄雨,這一季人間四月,不知在哪一天將會遠離。細雨覆蓋一紙微涼的字跡,塵世四月的畫卷,灰暗成孤線,滑落成雨絲,飄雨的季節,人間的四月天!

  - - - -

  落筆2014年4月12日細雨霏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