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田野間的樂趣

田野間的樂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很多年前、我還是一個小孩,小孩是純潔與天真的。但我也是一個有着夢想的小孩,雖然幼稚但也影響着我之後的一身。生活在我們家庭、有奶奶的細心照顧爺爺的慈愛,父母遠方的寄託。其實幸福是無時不刻的存在希望之中。

  走過一段段歲月,如今我成年了,有了自己的家庭也已為人夫將為人父,想起很多年前的點點滴滴,有苦但更多的是那份樂趣。因為人生沒有從頭,記憶永遠都是美好的一面。

  歲月磨礪我的稜角,已有的犀利不復存在,當時鐘警醒我們的時候、也許我們還在徘徊,所以每每回憶,除了憂傷也有很多的樂趣。

  看着我倆歲不到的小侄女,燦爛的笑容,幼稚的語速,優雅的舉動,純潔的雙眸。我明白我們開始了自己的責任旅途。這樣的時間也曾今屬於過我們,但歷史輪迴我們已經開始扮演着另外的一個角色。責任與之俱來,所以勇往直前。

  之所以來到這裡、我想留下自己一些東西,人是虛偽的,因為內心、好多東西我也無法做到,面對世俗我只能說自己內心不夠強大,掩飾着很多的過去,迎接着未來的洗禮;很多時候其實不是我想要的,我堅強的面對着許多、但很多的時候我卻無法改變現有的狀況。是我的錯還是生活給予我的錯,沒有人能給我答案、唯獨只有自己去改變。

  今天雨很大、朋友讓我幫他寫一封情書,很久為的筆調。還記得很多年前幫別人寫,很多前寫給娟、那樣的場景似乎還在昨天,也許這就是人生。人生也許不需要書寫,但我還是堅持自己的內心。

  外面雨停了、看綠葉隨風而動、想起了自己的夢,飄搖的夢想到底有多遠,世界的盡頭在哪裡。也許我這一生都無法參透,但我總是堅持着自己的內心、也許這有錯,但錯在哪裡我還是無法得知。

  很多年前、希望給到我一個平台來施展自己的一切,後來我希望能找個安靜的地方讓自己平靜寫下自己的人生,陳年的《歸去來》也許就是在平靜中寫下的,但我始終相信他的內心是不平靜的,因為我們浮動,所以才有精彩與美麗。可惜我還沒有那樣的境界,也許是路還不夠長或許是文風不夠。但想起自己的路、也曾曲折坎坷為何不是人生的寫照呢?

  2012也許真會世界末日、也許就是吧!但是我對生活還是需要充滿信心,這也是積極的態度。

  也許這個平台對於我來說應該是平靜的吧!沒有認識的人、只會留下自己的腳印和意識,發揮自己的思緒,想象着已有的空間、我的未來也從這裡開始吧!

  思緒到我的爺爺奶奶、去世多年了的他們、每每想起無限愧疚,答應了的承諾、只是我心中的傷疤、永遠都無法釋懷,我終究還是體會我欲孝而親不待的感覺,人生中也許這就是最大的遺憾。痛苦的曾經是否能由現狀去改變、但這道疤是永遠留下的,無法改變與釋懷。

  想起了田間的美好、雨是那麼的美,泥土的芬芳飄逸着我們的整個神經,嚮往的綠,兒時的笑聲四處蕩漾。無拘無束的遐想,滿山的追逐、太多的樂趣。時而歡樂時而哭泣那只是個小時的遊戲。純真幼稚嚮往的年代。

  人總是這樣錯過了、就開始懷念,其實這是無法改變的,錯過的東西太多懷念的東西也很多,不管是否錯過我們都會有懷念、這也許就是生活吧!

  曲折輪迴,北上南下很多時候是疲憊的,所以要懂得釋懷,活着很多時候也需要停一停。

  決定以後寫下自己的腳印。只是一個小小的人物做了對自己的一個小小的事情!也許這才是夢想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