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

  ——題記。(納蘭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見。短短七個字,倒進多少悲涼的意味。如若相識,人若孔雀,本能的極盡絢麗,禮貌羞澀着收斂脾氣,綻放美好。而那些觀者也大都懷着欣賞,暗暗叫好,憐愛有加。”

  人生若只如初見,初見時那甜美的微笑,溫婉的話語,定格在心間。憂傷的美麗定格在回憶中。轉身而去時留一個瀟洒遠去的背影。如若一天,驀然想起,莫名依戀。

  人生如只如初見。初見時的美好,抹殺不掉。我不太喜歡看《紅樓夢》,特別是高鶚同志寫的那幾十回。一片春花燦爛,陽光明媚的場景到後來怎麼就無緣無故的整的流亡失所,日日惶惶不知所終。

  低頭細細品味,卻仍別有一番滋味。

  流水似年,世事難料。美好的開頭卻迎來一個慘淡的結局時,我們是該終日以淚洗面還是整理好往事重新開始只記得當日初見時的驚艷?

  初相遇的時候,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時光都是快樂的。即使偶爾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也甘心消受。因為抱着幻想,所以相信現實會朝你所希望的方向發展。

  深情的懷舊,也只是美好的瞬間,記得又是一種幸福,那一刻,時光倒流,繁花盛開,抹盡歷史的塵埃。

  人生如只如初見,所有往事都變成回憶,融入時間的流里。

  無論怎樣的開始都會有一個結局,不管悲的還是喜的,是自己期待的還是拒絕看到的。幻想與現實給了這個世界太多美麗與心碎。

  潮生潮滅,滄海已成桑田,換了人間。如若不能繼續,但願定格在初見時的那瞬美好,切斷所有退路。

  初見驚艷,再見依然。但願再次見到你時,滄海未變桑田。人在,物在,一切依舊。

  相信每個人,都有初見時的那一瞬震驚,並對他或她永存記憶。

  距離產生美,愈是得不到,愈顯珍貴。即便只是擁有無盡的幻想,也是沉迷其中的。哪怕明知曉只是心生幻覺,卻仍是沉迷其中……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

  初見,驚艷。驀然回首,滄海已變桑田,早已是換了人間,那一瞬間的悸動,卻永存於心……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