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心兒跟你一起走

心兒跟你一起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心兒跟你一起走

  傅伯勇

  今晚的月格外的明,照亮了你的去路;今晚的露格外的香,侵蝕了我的心房。

  我想登上高處,在如水的月光下,眺望你的背影;我想張開羽翼,在如縷的清風中,尋覓你的蹤跡。

  我想貼着你生命的軌跡,在你杳杳遠去時,感受你均勻的呼吸;我想俯下身子,在你走過的征途上,採擷你留下的余香。

  也許你已經在青山之外,但你依然還在我的睡夢之中;也許你已經隨風而去,但你依然還會如燕歸來。

  也許我不曾相送,因為我知道“送君千里,終有一別”;也許我似曾相送,因為我還依稀記得“相送當門有修竹,為君葉葉起清風”。

  我不曾詢問你何時歸來,但自從你離開的第一天,我就在扳着指頭掐算你的歸期;我不曾詢問你去向哪裡,但自從你邁出的第一步,我就在丈量你回家的里程。

  你是我前世的眷戀,還是我今生的劫數?是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

  誰說“千車萬馬九衢上,回首看山無一人”?

  佛說,五百世的修行,換得今生今世的匆匆一瞥;而今日的離別,註定是前世長相廝守后的千古插曲。

  我願如約而來,我怕驚醒天上的月,我怕抖落腳下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