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06生日快樂

06生日快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冬去了春來,雪化了雲開,一年一年就這樣在大自然的漫不經心中漸漸流淌,生日也在期待,平靜,麻木中來了去了,又來了!

  ??其實這麼多年並沒有怎麼慶祝過生日,只是在不更事的年齡還有朋友送過自己所謂的禮物,記得那時剛上初中,班裡有個自己的好朋友,是一天的生日。那時過生日,關係不錯的會送東西,沒有貴重的,都是些日記本之類的。從早上開始,就有同學開始送了,一整天沒有出教室,除了等禮物外,還偷偷瞄着朋友,看都誰送,有沒有自己的多,等放學,抽屜里已經是滿滿的了,書包都裝不下,再看朋友,沒自己的多,開心得要死。可想那時自私心多重。

  ??而現在,知心的朋友沒幾個,如少時般純潔的感情真的好難得,每逢過生日的時候,雖然告訴自己無所謂,可還是希望能接到朋友一個電話,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問候短信。去年過生日,有個朋友大概怕忘了,提前兩天祝生日快樂。還有幾個等啊等,就是沒信,忍不住,我給她們發了短信,問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然後恍然,雖然諸如工作忙、累的借口,但我仍是很開心的樣子,上了一天網,算是自己給自己開心玩一天的生日禮物吧!但總想要留下些什麼,便做了個頁面,叫“祝自己生日快樂”,點擊一下,出現那麼熟悉的音樂,有種想流淚的感覺!

  ??至於生日要吃些什麼,有過好多次下館子的經歷,但基本上都是自己請客,面子上的朋友,記不得的。最清楚的有小時候家裡給做的長壽麵,外加一瓶罐頭的犒勞,還有高考前夕住在老家,過生日,娘說我喜歡吃辣椒,跑老遠特意買了瓶辣椒醬,好辣好香。去年過生日,上了一天網,沒吃飯,回到宿舍一想過生日要吃面的,跑到超市買了2包方便麵,外加2根火腿。熱騰騰的面,散着氣息撲在臉上,有娘和母親的味道!

  ??一轉眼,又該生日了,風一吹,又長一歲了,22年前有了個不成熟的我,應該慶幸,應該開心。有時很奇怪自己的性格,為什麼總是和開心熱鬧格格不入,在人多人鬧的場合,心裡反而會更加地落寞,究竟為什麼?也許根本上只是更恐懼繁華過後的冷落!生日也是如此,年年如此,歲歲如此,沒有多少值得懷念的東西,只是記得彷彿每次都有冷寞的心情,灰色的記憶,僅此而已!

  ??生活很忙碌,日子很蒼白,沒有什麼幸福的痕迹,哪怕一絲一毫,如果是以前,或許會大發感慨,然後悲傷,但現在,我知道,唯一要做的是要接受它,然後儘可能的快樂,讓自己快樂。仿若一條平靜的河,在沒有風的季節,靜靜流過,在曲折的角落,自己讓自己,興起些微波,我問上帝為什麼,上帝說生活就是這樣的!

  算是一篇日記吧!不知道投的是不是地方。悠然我思,生日哪天悠然的思,應該沒錯。

  每天,都有一些事平平淡淡地發生着;每年,都有一些日子波瀾不驚地度過着。

  而我想,總要留下些什麼,好讓這些日子不至於在記憶中如灰塵般湮滅。

  於是,到了什麼節日我總會寫些文字來紀念來留住那逝去的日子

  過很久后,翻開大把的沉重的文字,感覺逝者如斯的轉變

  我想我會有較清朗的心情

  然後,年復一年

  (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劉二



06生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