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在青春里,路過的光陰

在青春里,路過的光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窗外的梧桐樹葉零零散散地飄落,微微泛黃的葉子落在你的手心,你悄悄拾起,夾在書中。這些葉子散發著光陰的味道。你抬起頭,微微地笑,你知道:秋天來了。你是喜歡秋天的,你說,這是一個有故事的季節。

  現在的你還是不習慣戴眼鏡,雖然近視了三百度。你說,這樣會讓所有的一切呈現出一種朦朧的美感,讓世界更美麗。也是,何必把這個世界看得太清楚。

  你有一種習慣:喜歡在無趣時走路,走很長很長的路。一個人,默默地,不說話。你常常幻想一種意境:你走在一條路上,路的兩邊長滿高高大大的樹,什麼樹無所謂。這條路延伸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你就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永恆。

  你有一點壞脾氣:固執得要命。只要你認準的事情不碰得頭破血流不會回頭。不確定自己的形狀,在這個世界上跌跌撞撞,卻總也學不會妥協,你自嘲地說,勇敢的固執。

  十八歲的時候,你仰望天空,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大人了。而當你背着行囊,獨自一人來到大學,你才發現,自己真的不是一個合格的大人。直到那時,你終於明白,依賴父母的孩子才剛剛成長。還好,一切都還不遲。

  你喜歡做自己,舒服的自己,勇敢的自己,喜歡一切簡單的東西,喜歡大自然。你說,大自然的神奇在於她孕育了那麼多奇奇怪怪的東西。而你也同樣的慶幸,在平凡的世界中有這樣一個平凡的你。你固執得堅守着自己的習慣,在科技、通訊發達的今天,你還是選擇用筆來傳達一切的真實。或許,你認為,只有文字才能證明你的存在,承載生命的重量?

  你不喜歡追星,但那一年你卻因《倔強》愛上了五月天。他們青春的聲音滲透到你的骨髓,你終於找到一種聲音,可以滋養靈魂。你說,五月的天,不冷,也不熱,很暖,很舒服。一切都剛剛好。是的,一切剛剛好。

  你知道,一路走來,你得到了很多,也丟掉了很多。你應該會感謝自己的吧,因為你曾經那麼堅持。

  坐在大學的教室里,你回想着過去,暢想着未來。以後會怎樣,你不知道,遇見怎樣的人,發生怎樣的故事。但你說,你要帶着自由的信仰,倔強地生活。我一直相信你會的,那些在青春里路過的光陰,都知道,也都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