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九張機

九張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九張機

  一張機,清風煙雨暮色低。踱步旋傘珠飛離,酸梅瑩瑩,蘆葦曳曳,夜鶯卿卿啼。

  二張機,疏影橫斜淡月依。晚霞寂照水清淺,緋絮合歡,青石默守,落花香滿徑。

  三張機,晚歸舟頭漁攏絲。斜陽嘆去夕月起,菱花着露,清溪波動,小曲低淺吟。

  四張機,菡萏嬌羞玉粉肌 。自在游魚荷田葉,柳蘭側目,行人悠閑,橋邊軟語細。

  五張機,家犬乘風雲里飛。獨坐窗前靜聽雨,凄凄切切,念去匆匆,清淚沾衣襟。

  六張機,紅葉不解青草惜。餘暉草間脈脈移,殘紅水映,倏忽別離,相逢終有期。

  七張機,星星點點景相怡。夏蟲無語為哪般?豆娘伴影,芭蕉不展,今夕是何夕?

  八張機,雨霽碧空素雲嬉。盈盈真珠初果新,棲鳥離枝,獨投落日,弱柳扶風迎。

  九張機,素箋小字寫心意。不寄鴻雁不寄魚,山水之間,流螢蛙鳴,月瘦而星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