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想在這個冬天,建一個溫暖的城堡

我想在這個冬天,建一個溫暖的城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冬天是純白色的浪漫的,因為會下雪,雪會掩蓋所有的骯髒與一顆顆不安分的心。

  冬天也是蕭條的荒涼的,因為雪會化,雪化了,骯髒就又暴露出來了,人心也就又開始浮躁了。

  ——題記

  不喜歡冬天的寒冷大過喜歡冬天的安靜,所以應該說是不喜歡冬天的吧。記得小時候總喜歡踩着咔嚓咔嚓的路面聽那冰凌碎裂的聲音,喜歡在下雪的時候一群人在雪地里瘋跑,那個時候一顆顆火熱的小心臟在零下里跑着鬧着不知道冷也不怕冷。而現在還沒下雪也還沒有看見水流過的結了冰的路面,就已經凍得像是渾身僵硬蜷縮在角落裡的刺蝟,因為是刺蝟所以不能像蝸牛一樣有一個溫暖的殼。

  跟朋友約好要早起跑步的,到了點兒卻沒了起床的勇氣,只想懶懶的躺在被窩,聽聽音樂,看看文字,百無聊賴的做着彩虹糖似的夢。感覺這個冬天很漫長,過去了很久很久都沒有盡頭,手是涼的,腳是涼的,鼻尖是涼的,睫毛是涼的,連呼吸都是薄涼的,思維也是沒有溫度的,這就是我所理解的冬天,凋零、頹敗——

  選擇一種隱忍的的方式過濾掉屬於這個季節安靜之外的那麼一點落寞,可惜穿膛刺骨的冷是忽略不掉的。他曾經說過,你想要什麼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說,我什麼都不想要,請原諒我不能將僅有的一絲溫暖慷慨贈予一個我不愛的人。她們都說,你不能在這樣了,前路是通往幸福的,另一種生活也會很溫暖,有藍天有陽光有花有草還有一個溫暖的懷抱,我說,我知道。可是,我卻不會走了,想邁出雙腳卻忘記了走路的動作,想看看路旁的小花小草卻發現眼珠不會轉動了,想唱出來卻發現發不出任何聲音了,觸手可及的幸福未來拉扯不動一個薄如蟬翼的現在。

  光陰不停的循環流轉,月撫過,光芒刺傷了誰的眸?風吹過,撕裂了誰的皮膚?淚滑過,結成冰掛在臉上映出了誰的影?腳步的頻率,心臟的頻率,在時光彼岸彈奏着一首不知名的冬季狂想曲,沒有人知道指尖劃過的琴弦上殘留着誰的餘溫,是溫婉柔媚的蒙面女子還是風度翩翩的多情男子。有人說,這世間所有的美好都是恰逢其時,那麼兩個人在一起是不是也是恰逢花開,花開的季節,你在,恰好我也在。

  一個人的時光,一頭長發,一襲輕裳,一杯香茗,一米陽光,隨意,愜意。

  兩個人的時光,兩個剪影,兩盞淡酒,兩兩相望,兩兩情深,溫馨,浪漫。

  我想在這個冬天,建一個溫暖的城堡,描一輪皎潔的月,種一棵開花的樹,養一隻白色的貓,飲一闋安暖的詞,念一個故事裡的人,等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譜寫兩個人的地老天荒。



我想在這個冬天,建一個溫暖的城堡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