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傷離別

傷離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相逢可以遲到,請在我最燦爛的笑靨里姍姍而來。

  紀錄每個人最美麗的那一瞬間的,不是手中的單反,也不是美圖秀秀一瞬間的美白。鳳凰花開,所有人都是夏日陽光拋灑下的一縷詩樣情懷。

  熱烈。是肆意張揚的笑臉;是誇張搞怪的動作;是情到濃時的相擁。曾以為笑就該含含蓄蓄,曾以為動就該斯斯文文,曾以為,陌生,隔閡才是這樣一群人應有的代名詞,還曾以為,當終將離去是總會欣慰慶幸的。而如今,還未分開就已經懷念。是懷念那一群一起哭過笑過甚至彼此傷害過的人?還是懷念曾經悔恨過,失落過,驕傲過的自己?香樟樹下葉間灑落的光束,還是刺疼了迷離的眼,想落淚。梅雨季節后的六月陽光,明媚,也不失熱辣。

  灰色。鏡頭裡的每一個人都笑得沒心沒肺,花枝招展。我也在想着畢業是不是就該那般轟轟烈烈,像末日來臨般狂歡?熱鬧之後,回到宿舍終究是各自沉寂,論文答辯,工作,未來的路。比任何時候都希望所謂現實的殘酷都是自己天馬行空的臆想,又或者,還是象牙塔里的禁臠,沒有現實。學士服榮耀的魔咒終究只是這樣的一個下午,所有的美麗,燦爛,已經定格在相機里就沒有繼續存在的必要。下一個日出開始時,請無畏。

  蔚藍。心如蓮花,清明澄澈,希望自己在離開時,內心蔚藍。在乎的人,習慣粘着的人,我得開始想着,以後,再也沒有可能咫尺之隔,甚至,慢慢消失在彼此的生命里。放手。很多人,曾經不遠不近,如今,給了彼此遠離的借口,如果有緣,此生再見。隨緣。後悔遇見過的,失望的,或許我也在無意間給過他們失望。終究,只是一段冤冤相報的債。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