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照相的感慨

照相的感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很喜歡照相,無論是在照相館里,還是拍風景照,我都喜歡。心中以為,既然時光不再,既然歲月易逝,那我們能在相片中留下每個生活的瞬間,留下我們人生的印痕,就似在人生的旅途上,摘取曾經盛開過的每朵花,當為生活而疲憊時,駐足品味曾經的余香,也是一種慰藉吧?

  多年來,即使在很艱難的歲月里,也喜歡拍照。當然所謂的拍照,在昔日也大都是在照相館里,我的照片也大多是半寸、一寸之類的正規照,偶爾也有幾張風景,那也是蹭別人的相機,沾光而已。

  結婚後,我們曾買過一部傻瓜機,就是這部不起眼的傻瓜機,曾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我的相冊里的一大半風景照都是出自它,孩子的周歲留念、母親的八十壽辰、還有叔叔來肥的留影等等。

  近幾年,我們都忙了,孩子也大了,所以很少有機會全家出去拍照,再說傻瓜機也老化的無法使用了。想買部好點的相機,一看價格,呵!好傢夥,動輒幾百,上千!囊中羞澀,沒辦法,想過拍照的癮,只能用手機。所以我的空間里的照片全是用手機拍的。

  前幾天女兒從朋友處借來數碼相機,一直未還,這兩天我們便瘋了似的跑去拍照。前天是我和妻在環城公園,昨天是全家總動員到銀河公園,兩天照了兩三百張照片,可是過了一把照相的癮。這數碼相機真不錯,能拍上千張照片,且清晰逼真。看來,我們要考慮買部數碼相機了。女兒早就在嘀咕買相機,但我一直猶豫,因為我們目前還沒能達到隨心所欲花錢的層次。

  但心中已有了這想法,就是要買部數碼相機!不為別的,只是想留住生活的每個瞬間,——今天看昨天,明天看今天,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