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滿城桂香

滿城桂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這個不經意的清晨,我一如既往的步行在薄霧般的朦朧中,在走往公交站牌的路上,飄過一縷桂香的輕風。確實,眼見着就到中秋,月滿桂影的時節。

  秋季或許就是這般悄悄地來了,有時,只是幾場雨後清涼的走來;有時,只是路旁梧桐葉落的提醒;也有時,只是無意中聞到的一縷桂香。

  很多人形容秋季的顏色,會選擇金色。因為秋季不僅有豐收的喜悅,也還有這黃金點綴的桂樹,當然還有無邊蕭蕭的落葉。

  而今年的秋季,卻是很逗人。上周回學校,圖書館對面的主幹道上,一株株玉蘭竟然在秋風中綻放笑容,旁邊還有許多的花骨朵兒。往來的同學都甚以為奇。而實驗樓下的梧桐,也萌出許多新芽嫩枝。不禁回想起,八月的高溫乾旱,催幹了愈多梧桐落葉。

  當然,再逗的秋天,還是有着秋季獨有的魅力。邀上三五好友,或是獨自去遠遊,看層山盡染,霜林欲醉,捕捉一片隨風的落葉,珍藏在寫滿心情的日記本里,撈起一片隨溪漂泊的枯葉,風乾了自己的記憶。

  也不經意地會自然地想到,一年一屆的新生開學典禮上,校長和老師代表們,總會一遍一遍的重複着,金秋送爽,丹桂飄香的開場白。彷彿這是每一個新生對這個學校不可磨滅的初印象。而當經歷過大一以後,再次看着師弟師妹們,聽着同樣的話時,自己總會一陣輕笑。

  最喜歡,這樣滿城飄香的季節,不似春天百花的妖媚與雜陳,而唯有濃郁而純粹的花香,何曾就不似一位痴情等待的靜姝?在群芳凋弊,百草蕭殺之後,依舊堅守着春日裡的暖洋洋的夢想。

  滿城桂香,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