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痴愛

痴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痴愛

  有一種勺藥,白的很透徹,剔透中一種純粹,玲瓏中一種美麗。最是喜歡它有着這樣單純的名子,它叫傻白。於是,要命的喜歡上它這名子,想想就很是可愛,更有它的純白,它的花姿,它的底蘊,它之精神,我都喜歡。

  花紅要紅的通透,白就白到痴,這一點傻白勺藥做到了極致,它的傻它的痴它的白,讓我會想起有一種愛,就是這樣,愛到最徹底時,心無旁騖,痴痴的醉醉的傻傻的,死心踏地的愛着一個人。

  明明他就在身邊還是想着他,明明他剛剛一轉身,還沒來得及揮一揮手,心裡就很後悔分別,後悔答應他的別離。明明與他面對面睡着還想他,還這樣牽挂着他,千腸百結中藏滿的全是他,全部是對他的念對他的思對他的愛戀。

  就這樣愛,愛到痴,愛到不能自拔;愛到傻,傻到極致的單純,沒有心機,沒有一絲絲雜念,全心全意。

  常常的想,其實愛真是沒什麼深奧的,沒什麼了不起。其實那樣的平常,平常的就那樣平平淡淡的,平常的就那麼簡簡單單的。

  小時候家旁邊住着一對老夫妻,他們有好多的兒女,兒女也都長大了,兒女們一個個離開他們去外地工作了,老夫老妻還是一如繼往的像年輕時一樣的愛着,愛的如膠似漆,誰也不肯離開誰,總是形影不離。兒女們想把他們接到兒女身邊,去城裡生活,他們都回絕掉了。

  他們習慣了鄉下生活,他們離不開自己的家,更離不開彼此。他們很喜歡當前的二人世界,白頭相攜老,寸步不肯離。

  老婆婆總是喜歡對鄰里講她的老伴是如何的疼她,如何的對她好,講他的老頭子喜歡養花,養小動物,什麼貓呀狗呀,還有羊呀豬呀什麼的,天天這花那草,可她才是他心裡的寶。老婆婆講這些時總是一臉的陽光一臉的歡樂。

  老婆婆說年輕時自己本想嫁到城裡人的,想去城裡生活,因為這是她和父母共同的心愿,可第一眼看見了他就改變了心意,而且死心踏地的與他在鄉下過了一輩子。竟不顧父母的反對,跟着他就算吃苦就算受累,而心兒總是那麼的甜甜的。

  愛,就那麼簡單,簡單的默默付出而不張揚,不讓對方有什麼壓力,不讓對方有什麼負擔。而是總讓對方感覺到幸福,快樂,輕鬆愉悅,正如春雨潤物細無聲。

  這就是愛,甘願為他做任何事情,甘心為他付出,不求絲毫回報,他好你就好,他快樂你就快樂,他就是天就是地,就是你的全世界,為他解憂為他分擔,與他共苦同甘。

  牡丹花美,最美不過姚黃,而最動人心魄的卻要屬傻白,傻傻的,白白的,痴痴的,醉醉的就那麼的愛着,不招搖不迷茫,不卑微不高傲,不離不散,相依相守在一起。

  老婆婆老了,她的愛人也老了,倆人還是愛着。還記得那個雨天,我偶然遇上他們,老爺爺推着老婆婆,老婆婆患了疾病,中了風,行動不方便。老爺爺就每天推着她出來,去田間去河邊,去草地去野外,去他們曾經留下過美好記憶的地方,去感受他們的愛,一如既往的愛。

  我見他倆個人有說有笑的,那種笑發自內心,自然而輕鬆,隨意而優雅。快樂着幸福着,因為他們相互愛着。雖然我當時還很小,但我也能從他們的幸福的臉兒和歡聲笑語中,感受到他們愛情的甜蜜。也能從別人羨慕的目光里,認知到了愛情的美好。

  雨晴了,陽光灑在老婆婆老爺爺的臉兒上,那張臉是那樣安祥歡快,我忽然感到,這不就是就是一朵朵牡丹花兒嗎?那叫做傻白的花兒,不就如他們的愛情嗎?愛的痴醉,愛的自然而然,愛的純白,無有一絲一毫的雜念,不求榮華,不貪錢財,只圖那個人,只要那顆愛人的一顆心兒,只想去他身邊與他相守到老。

  傻白, 你若芳醇,生活飄香;你若孤潔,梅綻枝頭;你若傾心,四海皆知已;你若向美,人間處處皆是美好,你若向善,大愛無僵。

  愛情,更需要寬待對方,苛於自已。更需要多多的去付出,不求回報,默默的奉獻不計較個人得與失。這樣一種愛情,就如傻白,忘我的愛,一心一意的愛,痴痴的,醉醉的,傻傻的愛。愛你,只愛你,心裡滿滿的全是你,忘我的愛着你。

  這樣的愛情,又怎會不地老天荒?又怎能不天長地久呢?如果你的愛情也如傻白一樣痴心一些傻一些,簡單純粹一點,我想每個人又何愁不會得到一份甜蜜的愛情,又何愁不天地久天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