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思雨

思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昨夜星辰昨夜憂,夢裡故人悠而然。江水朱紅共成畫,昔日送暖暖意去。雲霄雨霽破長虹,留把青山問青柳。作別斷橋眉下情,煙盡水絕心已亂。

  曉嵐如夢,煙雨樓台傷離別,今朝愁雨今朝思,你放棄了所有的羞愧,灑下真誠心淚。昔日的留憶,盡把綉絨殘吐,晨風捲起半簾香霧,心歸夢裡愁。手扶欄杆浪子孤望,此時心亂又心靜,誰知痴情人?欲撫古琴伴笛簫,暢吐思中念,誠寄念里思。久別的雨聲,將我的夢喚醒,空白里尋找着,卻不知所冀,難知所冀何。郎兒無語靜望,忘卻身在何處,這不是魂牽夢繞,不是傷春悲秋。記憶里,對伊人的思念和痛恨不復存在,卻把傷衋留;紅塵中,給佳人的感動與情愛愈來愈深,只將淚珠落。

  思雨孤棧,舞榭歌台度夕陽,昨日歡喜昨日休,我忘卻了曾經的心痛,留住欲逝生命。不知那道風景何在?是否依然孤寂,沉痛的感覺,是世間最好的心語,別去的飛鳥,莫要覺得孤單。塵寰的對錯都是不能改變的,但是彼此可以去接受,碎去的心不能再完整,我們卻能把它留下,送給屬於彼此的未知者。愛情敗給了時間,輸給了未來,贏得了相互永遠的傷痛與悔恨。粉墮百草間,香殘燕子閣。一團團、逐對成鴛鴦。漂泊亦如人慘別,空繾綣,說無悔!草木也知愁,韶華竟白頭。嘆今生、誰喜誰悲!陪與東風春不顧,憑君去,忍淚留。

  追憶年華,楊柳荊棘印歲月,明暮晚霞明暮散,她送走了幾年的感情,掩飾心裡疼痛。千篇日記皆為思雨,不知伊人心裡曾經是否有過我,多少詩詞都是你我的愛情,你是否留意過這些東西都是我對你的心語。思之雨,雨中思,不是我,而是思雨,換來的卻是討厭與痛恨,心裡想到的只是對你的冷漠與無情,卻沒想起點點滴滴與默默地關懷。緣來緣散,終究性格異而情已了,萬縷千絲終不改,任他隨聚隨分。幾曾隨逝水?卻願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有情原比無情苦,傷樂悲懷幾個愁,郎今留情他笑痴,他年留郎知是誰?已惘然!

  夢醒雨落,小園香徑缺飛花,人間煙火人間滅,風吹散了已久的塵埃,帶來美麗心情。日夜關心送給心然,她的心裡時刻裝着他,多少話兒說不盡,無限感動言難表,彼此心裡的潮水波濤澎湃,情系一心終相戀。歡歡喜喜共相送,悲悲痛痛心相連,今生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棱,天地作何,乃敢與君絕。莽莽蒼蒼覓知音,行雲流水怯真情。如今雨已落,無限傷愁,送別前的敬辭,絲絲傷感。雖然心已死,卻還牽挂着,沉痛的感覺,再次停留在那幾個傷心的地方,小雨依舊,就像曾經的離別與關切,不知此時的你心靜如水,不要孤寂和心痛,莫要纏綿與傷感。郎今心若止水,尋得真心。唯恐汝今依舊孤寒,房空心涼,身隨傷心的巷子和曾經一起踏過的地方。遠去的飛鳥,有失自由的心扉,終究叫人牽念,情傷矣!

  作此文章,以寄情懷,思雨痛苦,難表心愁,今日雨來,心裡牽絆,故名之《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