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花仔回來了

花仔回來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把花仔送人。兒子先不同意,可是他媽是鐵了心的。我雖然也捨不得花仔,可畢竟花仔自己不爭氣,給送人落下了確鑿的口實。經過艱苦卓絕的思想工作,最後兒子不得不表態:“就送吧,但要給花仔找個好主兒,最好我能有時間去看它的”。我不禁一笑:“呵,皇帝的女兒何愁嫁,況咱家的小狗乎?”幾天後,敲定了兒子的表舅家做為花仔的歸宿。

  事情來了,怎麼讓花仔服服貼貼的跟着走呢?兒子的表舅有一主意:給它幾粒安眠藥,一路高睡,可獲安寧。喂葯,先從小劑量開始,一片,兩片,三四片,最後整到六片,也不見花仔閉上那雙大眼睛。無法,借花仔睡眼腥松之際,張開一袋,請君入甕了。

  花仔掙扎着,大叫着,左右衝突着……

  我趕緊束口,裝箱,搬上車去——兒子在屋裡始終沒有出來,但隨後他寫了日記,對我的不人道行為進行了猛烈鞭撻。

  家裡總算清靜了。沒有啥東西往屋裡竄了,跳蚤或許少了許多。也不必擔心一開家門,就有一隻斑瀾之物衝突出去,對月狂吠了。隔三差五,兒子給表舅打個電話,問道一下花仔的情況。表舅說,花仔表現很好,給什麼吃什麼,一臉幸福的樣子。

  過了三四天後,表舅打來電話,說花仔跑了。他追了半天,也沒追上,最後花仔消失得無影無蹤。兒子聽到后,氣得鼻子翕張起來,有些急了。但不久就平息下來,讓我奇怪。

  一天晚上,我獨自在家,突然帘子一動,一個黃色的影子一晃,又沒了——“是花仔!”我腦子一閃,搶到外面一看,果然是花仔,它坐在院里,望着我,好象有些餓的樣子。我的眼角有些濕,忙從冰箱里取些食物給它,看着它吃完。趕快給兒子打個電話,告訴他他的寶貝花仔回來了。

  兒子回來拍了拍花仔的頭,表現和我預想的不一樣。不解地問兒子:

  “怎麼,花仔回來你不高興嗎?”

  他搖搖頭:“我早知道它會回來的”——呵,神氣勁兒不小。

  花仔回來,一直是個迷團。表舅家離着近二十里地,一路的柏油路,並且它走時是捆在袋裡裝進箱里,它是怎麼回來的?鄰居聽到后,也感嘆不已:這麼忠勇的狗,不願意離家,就不要送人了。

  花仔回來后,很少亂叫了,即使開門,也不往外沖了,靜靜地呆在廚房裡。在花仔被送走的空檔里,有一隻小鴿子入駐了,花仔回來后,他們成了夥伴,看似龐然大物的花仔竟然在鴿子的進攻下,夾着尾巴落荒而逃。

  幾天來,它們竟成了好朋友。有時我為花仔抓抓癢,那隻小鴿子竟然吃起醋來,氣沖沖地叼我的手,也許以為他的花仔在受人欺負吧。花仔有時並不領情,有食物時,鴿子也會跟着來吃,食物也許並不適合鴿子,但它還是要來湊個數兒,花仔就低吼着,一口叼住鴿子的頭,看似兇狠,實則輕拿輕放,充滿關愛。

  花仔平安地回歸,並且有了一個夥伴,為它高興!同時我會為它的忠勇而感念,也為它的有錯必改的品質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