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我在路口等你

我在路口等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月中旬我帶着一顆青澀的心來到了我的家鄉合肥,沒有準時趕上開往幸福的列車卻在這一站下了車,這一站的心疼讓我變的很傻,我總是在感情的邊緣掙扎,也許感情就是這樣,是一種假想,有些事總是超乎着我的想像,是不是怪我還不夠成長,模塗的迷戀只不過是夢一場。

  在外地生活了幾年,經過了一個個春夏秋冬的適應,我已經習慣了這邊的喧囂與複雜,習慣了這邊特有的生活節奏,生活是單調的,日子是煎熬的。沒有親情的溫暖,沒有愛情的呵護,在我疲憊,在我傷心,在我失意的時候,不知道何去何從,站在車水馬龍的城市中央,迷失了方向,失去了自已,一個人看的煙火併不燦爛,一個人的咖啡並不香甜,一個人的世界並不精彩。一個人………但,也許,在這裡,我早已習慣一個人。也許,在這一站,我註定要一個人。也許,在這裡,我要也能活出一個人的精彩。一個人的精彩,到底有多精彩呢?我思考着。但是,想來想去,還是沒有答案。因為生活就是個無解的謎題。我天生不是個主動的人,我的思想依然受傳統禮教的束縛,女生就是應該被動,不管你多麼想要出動出擊。所以,我失去了很多的本該可以屬於我的,包括人和事。愛也好,恨也好,都是過眼煙雲。愛過就放手,恨過就忘卻。生活還是生活。天空依然蔚藍,大地依然蒼茫。什麼寬容,什麼豁達,什麼大度,都是說來容易做來難。不要刻意去追求這些崇高的境界,保持自己就好,做最真實的自己。不過,可能有時候想做最真實的自己也很困難。

  生活我演的很不好,一場遊戲,又一場遊戲,我無心無機,不知是不是該找一個比我演技更好的人去扮演我原本的生活?相愛本來要相約一個山盟海誓,而我確找錯了一個地方來到游泳池,滿眼的湖水很美麗,總想在那樣的開始中,獲至寶有着一些漣漪般的回憶,愛情偶爾送我一個從天而降的殞石,而我確一直誤會那是一顆完美的鑽石,不曾以為它有着生活的瑕疵,偶爾心痛一陣,醒來后確又發現自已並沒有什麼損失,不管是真的假的,美麗的錯誤往往是最接近現實,一切就像電視里的情節!

  天空是血紅色的,星星是銀灰色的,可是;我愛的人的呢?又將是一個什麼顏色的呢?我不知道,我只想對生命中未來的他說一句話,暗黑的路你不會一個人孤獨的走,我會,站在廢墟的出口,等你。

  如果全世界因為太疲憊而睡去,請你,為愛呼吸,我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