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相愛,相守……

相愛,相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相愛本來就是一團謎,是緣分把它定義成合合離離,它使我們在未知中偶然相遇,又使我們在註定中必然分離。如果愛是甜的,那它就應該成蜜;如果愛是苦的,那它就應該化作悲情的雨;如果愛是無味的,那它就應該有個無謂的結局……無論愛是丑是美,一次次的錯過,難保一場轟轟烈烈不會變的平淡無奇.

  白玉版已不是一個小姑娘,現在是一個賢淑莊重的母親,女兒都二十二歲,但村裡人都知道她沒結過婚,女兒白二喬是當初白版玉撿來的,但誰也不記得為什麼……白二喬在南方讀完大學就留在了當地,雖然白版玉心裡很不情願,但為了自己女兒的未來,也顧不得當初供女兒讀大學時自己吃得苦,母女二人沒有因血緣而疏遠融洽的無異於親生!今年五一假白二喬回來探望白玉版,還帶來了自己的金龜婿葛嵐賀,說起葛嵐賀還真是個好女婿,長相沒話說而且言談更是優雅得體,一看就知道前途無量。

  母女正在興高采烈的拉家常……葛嵐賀看着白玉版愣住,白二喬趕忙扭了一下葛嵐賀,葛嵐賀才回過神來,出口的第一句話竟使白氏母女愣住。因為葛嵐賀第一句話便是叫白玉版媽媽,而且還說白玉版和自己的母親長得幾乎一摸一樣。白二喬說:一模一樣也太誇張了吧!葛嵐賀急忙說:真的!然後隨手從包里拿出一張照片,是他們家的一張全家福!葛嵐賀興奮又好奇的為她們說著,白氏母女再次愣住,女兒因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長得這麼想的人驚奇,而母親則與女兒不盡相同,因為白玉版看見了葛巾子。白玉版哭了而且泣不成聲直到暈倒,等白玉版醒來時是在醫院,兩眼直勾勾的嘴裡還不住的嘟囔:葛巾子——葛巾子……白二喬和葛嵐賀真是兩個丈二的和尚。白玉版做起來拿着照片看了好久,才真正的回過神來。像以往一樣,時間過得很快,尤其是假期!像往常不一樣的是白二喬多買了一張機票,白玉版要跟他們一起去,她想找出二十多年前的謎。自然的聲音總是為人的心情譜唱,一路上空氣與飛機的碰撞恰似奏鳴了回憶的痴痴交響!伴隨着隆隆聲,飛機到站了。站里人山人海那是相當壯觀啊……只見人群里兩隻手高高舉起了一色彩搶眼,上面沒寫任何人的名字,只有一副畫著玉版白的牡丹,沒錯是接他們的。是葛嵐賀的母親,如果和白玉版的衣服不一樣,根本就分不出來的,她們相視好久葛母交給了白玉版一封信和一張返程的飛機票,白玉版沒感到驚訝相反只是點着頭接過飛機票。葛母說:葛巾子的心中我只不過是你相貌的盜版,他的心是你的,我從開始都是他心中的累贅!白玉般說:我知道他不會見我,就像二十年前的不辭而別,只要他能比我幸福,那我一定比他高興,麻煩你們告訴他我也已經結了婚,我生活的很幸福!這信我不要了,麻煩你在帶給他,順便把我要給他的信給他捎回去吧!看得出你能讓他生活得很好……謝謝你!

  葛巾子顫抖着拆開信仔細的看着。

  親愛的葛哥:

  你好!

  還記得這個稱呼吧!像以前一樣你的信我不看給你回吧……

  二十二年前你的不辭而別,我能理解,從小就知道你是我父母撿來的棄嬰,備受冷落和所有人的看不起,你的離去是正確的,我沒有遺憾,你也不需要有遺憾!

  總之謝謝你給過我的快樂和幸福,相愛並不是一味的付出,如果相愛只是付出那它永遠不會結出果實,因為即使愛有碩果,不去摘枝頭掛滿的永遠是別人的豐碩!我所去啦,你走的日子裡我結了婚,我過得很幸福,因為你說過如果我不幸福你的快樂也會隕落!

  我寫的信永遠是這麼短……如果有緣那就會見!

  ——白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