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薦信>大學生自薦書格式

大學生自薦書格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生自薦書格式

  好的自薦信能為你贏得一個面試機會,一份好的自薦信應有:1.自我介紹和寫自薦信的理由;2.自我推薦;3.制訂計劃。

  一份自薦信應做到以下三點:

  1.自我介紹和寫自薦信的理由 信的首段要抓住招聘經理的注意力。說明你為何寄履歷表:你對公司有興趣並想擔任他們空缺的職位。可以通過暗示你與公司僱員的親屬關係來表達你對公司的興趣。要說明你乾的是同一行業,有着同樣的工作興趣,或者你一直通過新聞了解公司或者這個行業。 如果你由一位朋友或着同事介紹給公司,就在信中提起他們;因為招聘經理會感到有責任回復你的信(但是不要誇大其實,如果你對公司或者這行業敘述不正確,招聘者會一眼就看穿的。)當你要求擔任公司空缺時,要說得越具體越好。不要只說起工作職位,還應談談這個職位的要求。

  2.自我推薦 信的第二部分要簡短地敘述自己的才能,特別是這些才能將滿足公司的需要。沒有必要具體陳述,因為履歷表將負責這些。 這部分你應強調你的才能和經驗將會有益於公司的發展。不要在信中表示你會因聘用而收益多少,面對桌上一大堆履歷表和許多空缺職位,招聘經理關心的不會是你的個人的成就。儘可能地少用人稱代詞"我",要讓人感到你想表達的是"我怎樣才能幫你。

  3.制訂計劃 信的結尾要表明你的下一步計劃。不要讓招聘者來決定,要自己採取行動。告訴招聘者怎樣才能與你聯絡,打電話或者發email,但不要坐等電話。要表明如果幾天內等不到他們的電話,你會自己打電話確認招聘者已收到履歷表和自薦信並安排面試。語氣肯定但要禮貌。(一些應聘者會用一段話來解釋履歷表中不清楚的地方,比如就業經歷中沒有工作的階段)

  大學生自薦書(一)

  尊敬的領導: 您好!

  首先衷心感謝您在百忙之中瀏覽我的自薦信,為一位滿腔熱情的大學應屆畢業生開啟了一扇通往未來成功的希望之門。

  我叫趙小平,是一名即將於**年6月畢業於北方民族大學法學專業的應屆大學畢業生。藉此擇業之際,我懷着一顆赤誠的心和對事業的執著追求,真誠地推薦自己。我熱愛專業知識學習,並投入無比熱情和努力;同時學習之餘,我也熱衷於學生工作和活動。在校期間,我掌握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出色地完成學院安排的學習任務和工作任務,培養了較強的學習能力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課餘,我利用閑暇時間,參加了計算機等級培訓,並順利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

  在學習上我一絲不苟,刻苦努力,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大學四年裡,先後獲得過校二等獎學金、三等獎學金以及“洪維宗”獎學金。

  工作上態度端正,具有極強的責任心,堅持爭創佳績。我擔任四年的班級生活委員,積極為班級同學們服務,獲得一致好評;此外,我參加了學院學生會,做了三年的學生工作,期間我成為了一名學生幹部,出色的完成了學院和老師的各項工作,得到了學院領導的一致肯定,這為提高我的組織協調能力積累了一定的基礎;同時,我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專業,參加了北方民族大學法學社,並在大二擔任了副社長職務,這為提高我的溝通交際能力和培養我的團隊合作精神打下了良好基礎。

  大學畢業,既是一個終點,更是一個起點,步入社會的新起點,一切都將從零開始。現在,我滿懷信心地踏上了人生的新台階,熱忱地希望有一個讓我發揮潛力和展現價值的舞台。盼望貴單位給我一個機會,創造未來,我將全力以赴,用滿腔的熱情和辛勤的汗水,奉獻自己的青春和才華!

  祝貴單位事業蒸蒸日上!期待您的反饋,期待與您共鑄美好未來!

  此致 敬禮

  求職人:XXX 20XX年3月10日

  大學生自薦書(二)

  尊敬的領導您好:

  十分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對我的求職材料給予關注。我叫張健,是江西渝州科技學院的一名學生,所學專業是電信,於**年9月畢業。特向貴單位發出這封求職信,望領導笑覽!

  同時通過幾年的大學學習,我也漸漸地明白,一個優秀的大學生不僅僅要把握好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自學能力、動手能力和創新能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適應信息與技術地迅猛發展的社會需要。因此我主動地參與學校設施的維護,跟着老師搞研究課題;踴躍參與學校里的社交活動;積极參加學校舉行的科技創新活動和各種實習。增強了自己的創新意識與社會工作經驗,使自己始終走在前列。

  我深信通過大學幾年的綜合學習,已初步具備了應付困難與面對挑戰的能力,我將布滿信心地走向社會,微笑而果敢的面對每一次機遇、挑戰!富有靈感,布滿創新意識,樂觀而豁達,沉着而穩重,是我自身發展的目標。而不斷超越自我是我不變的人生坐標。篤守誠、信、禮、智、義是我永恆的做人原則。

  假如能有幸到貴單位工作,我希望能從事文職,以及其他工種,或從事技術設施的維護治理工作,因為這是我的專業、我的愛好,也是我最能為貴公司建設做貢獻的地方。當然我也可以從事其他相關的工作。我只需要一個機會來證實我自己,給我一次機會,還您一個喜悅!

  手捧菲薄求職之書,心懷自信誠摯之念,我期待着能成為貴單位的一員!

  此致

  敬禮!



大學生自薦書格式 標籤:入黨自薦書 大學生入黨 自薦信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