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shell評估中心最後一面

shell評估中心最後一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發信人: monami (monami),

  我是6月3日參加了評估中心的全天測試,總共8個人。很抱歉,當天回來太累了,所以沒有上網。

  HRjj非常Nice,這次招聘基本就她一個人負責安排。關於這次Shell整個時間上的一些延誤,主要是因為有一個全球VP級的人物來到中國總部,他大量參與了這次招聘的具體活動,時間主要是他修改的。HR托我們向大家轉達她的歉意,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這種特殊情形。

  關於面試安排,這次應該是根據大家投遞材料的時間分批進行的,每輪都會完整進行后,再有下一輪。參加過結構面試的同學,下面很快會通知新的一輪參加AC recruitment day,大家不要着急。:)

  具體內容和形式,被通知參加AC的人,在前一天都會接到Pre-talk的邀請,然後與人力資源總監Dale共進晚餐。他們會有兩個小時左右的briefing,詳細介紹每個環節,直到確保每個人都沒有任何疑問,才會結束介紹。

  我個人認為,這是我所經歷過的最有趣,也最富有挑戰性的面試了,整套流程設計很科學。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招聘專員們受過很好的訓練,提了很多高水準的問題,能夠極快揪住細節問題無窮盡地拷問下去,幾乎不給任何思考時間……

  我做Proposal那一輪是全英文講的,有幾個問題我一聽到後腦勺就冒冷汗了,怎麼我新講的內容HR反應這麼迅速,真是太Smart了,出一點點漏洞就立刻被放大。最怕什麼他就問什麼,還得用英文表達出來……而且VP正好也在,他本來應該旁聽的,後來卻興緻勃勃地加入了拷問我的行列。My Godness,他的問題更tough。 我的的確確感到了智力受到挑戰,絞盡腦汁地詭辯下去。:(

  時間方面,由於我是第一個面試(上午7:50--下午16:40),上午到得最晚的有9:20的,分別錯開半個小時。最後,下午也是我最先面完,但有一些feedback,聊到最後等齊了人一起離開。

  評估中心的測試形式還是四部分:

  (1)Case interview: 有中英文對照材料,2個小時準備,5分鐘陳述,20分鐘回答提問。有兩個面試官。他們是雙重身份,既是角色扮演者,也是面試你的人。

  ==休息一個小時

  (2)proposal:從給定的四個主題中選擇一個,40分鐘準備,5分鐘陳述,20分鐘回答“拷問”。

  ==等候吃飯(我最早完,大概等了2個小時)

  ==和AC所有人員共進午餐(14:15-15:00)

  (3)Group discussion: 四個人一個組。20分鐘單獨準備,30分鐘小組討論(三步驟要求:10+15+5)

  ==根據面試順序,休息等候的時間分別為5分鐘,35分鐘,65分鐘,95分鐘。

  (4)Structured interview:和一面安排完全一樣。無準備時間,30分鐘。

  ==feedback talk and forms,大概半個小時。

  有個教訓和大家分享一下,因為這個教訓足以導致我與殼牌無緣了。最後一個部分我面后感覺很不好,中文表達極不連貫,根本集中不了注意力,甚至連說話都困難。原因主要有三:(一)高強度的group discussion下來很累,由於我一直是排在第一個面試,5分鐘休息剛到就被領走了。以後排在最前面試的人也要注意這個細節,或者向HR申請group discussion后多給10分鐘,也會恢復很多。(二)最後一次結構面試未選擇展示自己最精彩的故事,自做主張地向面試官說明我不想講任何重複性內容。呵呵,我的一面結構面試由於協助內部測試,已重複做過三次,肯定把最好的部分講過了,就選了一個不起眼的經歷羅嗦了半天,失策!(三)面試前晚上拜訪朋友吃吃喝喝玩玩,休息太晚了。面試時上午還能透支點體力,下午就有氣無力了。因為整天任何一部分都是高強度的體力和腦力勞動,一定一定要睡足!

  總之,殼牌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大企業,至少我所見到的裡面每一個人都很Nice,做事高效,非常有責任心。它的選人標準是:強調面試者之間無任何競爭關係,他們只選拔某些品質和素質打動他們的人,並不是從淘汰任何人的角度進行。強調對應試者的專業和學校無任何偏重,我看到我所在的那一輪人員構成正是這樣。

  殼牌的VP說,他們只根據應試者本人的表現來挑選,給每個人均等的機會。

  另外,關於具體的面試內容和HRjj的個人信息,請不要來信問我。這次,我們已經面試過的具體內容對AC的HR和VP都有保密的承諾。既然答應了,就不會違背,呵呵,請大家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