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經典面試 你如何把冰賣給因紐特人

經典面試 你如何把冰賣給因紐特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03年8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時23分,羅伯特·斯科布爾參加了微軟的面試。關於面試時的着裝,他選擇穿了西服,打了領帶。他認為這樣體現了對打算僱用自己的公司及面試過程的尊重。

  羅伯特所經歷的面試過程是:

    1.一名主管問他:“你想過在這裡工作嗎?”

  2.人力資源部的人在電話里詢問了他一些問題,以確信羅伯特的經歷與簡歷上描述的內容相符。

  3.羅伯特通過了人力資源部的電話約談后,被送往微軟公司設在雷德蒙德的總部。

  4.對羅伯特的面試從上午8時30分開始。首先?人力資源部門的人向他解釋了面試程序。

  5.午餐時,羅伯特接受了三名面試官的面試。如果三個人都喜歡羅伯特,他就能得到“午餐后”的面試官名單。

  面試官們總是用“你在這裡負責什麼?”來緩和氣氛。他們所問的問題也不一樣,不過許多問題都與羅伯特過去的經驗有關,有些還帶有玩笑的性質,比如“你如何把冰賣給因紐特人”?

  去面試前,羅伯特特意看了一本關於微軟面試過程的書。他還上網查閱相關的資料。

  面試那天,羅伯特提前一個小時到了,先穩定了自己的情緒。此外,他有富餘的時間考慮“我為什麼想在微軟工作”這樣的問題,而這正是羅伯特面試時遇到的第一個問題。

  羅伯特還帶了個飲水瓶。但面試那天最好不要喝太多的水。他把自己所遇到的每個人都視為面試官。面試在午飯時刻進行了,他們帶羅伯特去看籃球比賽。羅伯特知道,這是他們想了解自己在社交場合的表現。

  在微軟工作的人大都被看成怪人。如果你能表明自己是個怪人,喜歡琢磨技術問題,那麼就可能被選中。羅伯特大約在下午6時,知道自己得到了微軟的工作,但不是他當初所應聘的職位,他們根據他的特點,安排了另外的職位。



經典面試 你如何把冰賣給因紐特人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