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個人的求職簡歷製造秘訣

個人的求職簡歷製造秘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求職簡歷對個人經歷表達是否得體直接關係到一份工作的得失,所以如何書寫求職簡歷是找工作中最難的一部分。通過下面幾步,這件事不再那麼難了。

  1、明確你要尋求的是不是這個職位。只有你明白這個職位做什麼,你要尋求這個職位才能突出你的經歷。第一輪簡歷的篩選基本上是比較固定的。如果你不符合一些明確的標準,只有1/3左右的公司會給予你機會。

  2、求職簡歷格式 和外表的重要性遠遠超過人們預料。一份好的簡歷不僅有主題突出的經歷,而且有特點的包裝和格式是吸引住用人單位人事經理的主要方面之一。如果使用各種字體格式,如斜體、大寫、下劃線、首字突出、首行縮進或尖頭等等方式,有重點有節奏地表達思想會有助於爭取到重視。

  3、儘可能只有一頁A4紙,最多不超過2頁。A4紙是當前大多數公司使用的文件紙張。

  大學生求職簡歷應少談兼職經歷

  在精心準備的求職簡歷里,畢業生總是希望把自己包裝成用人單位青睞的“人才”,在填寫好各科成績和各種獎勵后,他們也越來越重視自己的社會實踐經驗,不惜濃墨重彩地推出自己的“兼職經歷”。我市某着名高科技公司的人事部蔡主管將新近收到的一份 求職自薦信 材料束之高閣。在個人簡歷中,這位應屆大學畢業生羅列出了在大學四年期間,每年都兼職或同時兼職於若干家公司的經歷,兼職過的公司竟多達20多家,並稱其“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可以立即勝任任何工作崗位”。蔡主管表示,人事部今年已收到25份應屆大學畢業生的 求職自薦信 材料,其中16份羅列了在校期間的兼職經歷,有些學生在簡歷中稱年年有兼職,一年兼數職。蔡主管說,像這種兼職過多的學生,簡歷一般很難通過初審,因為兼職過多的學生很有可能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學時光,沒有利用好人生中最好的學習機會。兼職雖然能帶來一定的社會經驗,過度了就必然耽誤學習.

  與蔡主管持相同觀點的新興德公司總經理雷先生也表示,在招聘過程的初審階段,通常要篩選簡歷。兼職太多的學生,公司並不太願意接受。兼職多,說明該畢業生心態太浮躁,沒好好抓學習。此外,有些大學生在簡歷中大量列舉自己在各個領域廣泛兼職的經歷,有吹牛嫌疑。很多老闆甚至明白地指出,喜歡說老實話、做老實事的人。



個人的求職簡歷製造秘訣 標籤:求職簡歷 個人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