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首因效應”:細細斟酌個人簡歷

“首因效應”:細細斟酌個人簡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簡歷就如同求職者的“門面”,是用人單位篩選求職者的第一步。然而,不少網上求職者卻以為只要留下基本信息和聯繫方式就可以等着被通知面試了,於是在一些關鍵欄目如“工作經歷”、“自我描述”和“求職意向”中都“天窗”大開,或者寥寥幾筆、敷衍了事。

  職業指導專家提醒,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連面試的機會都不會有!在上海公共招聘網上遞交簡歷與現場招聘會上的情況不同,無法通過色彩裝飾、照片點綴來為自己“加分”,只能通過文字制勝。因此,求職者在錄入“個人應聘資料”時,特別要注意以下幾點:

  准:仔細斟酌學習經歷、工作經歷和自我描述。求職者應對所填寫的內容反覆推敲,避免出現語句不通、錯別字等低級錯誤,因為用人單位往往就是通過這些簡單的信息了解求職者的基本素質。而網站為方便求職者,也在這三欄信息的右邊提供了“如何填寫”的模版,供求職者參考。

  真:如實填寫個人信息。這不僅是個人誠信的體現,以往的一些案例顯示,有時還能提高應聘的成功率。例如,一些求職者將“居住區縣”作為無用信息胡亂選擇,致使有相關要求的用人單位將其排除在外。

  全:留下完整的聯繫方式。一些求職者為了“保護個人信息安全”,不願在網上留下手機號碼或者相關聯繫方式,因而錯過許多面試機會。其實,“公共招聘網”對信息安全問題“早有防備”,求職者大可不必擔心信息泄漏,儘可能讓自己“隨呼隨應”才是明智的選擇。

  除此之外,如果求職者遇到電腦輸入困難或者不知如何填寫的,也可以向各區縣職介所的工作人員求助。

  ““首因效應”:細細斟酌個人簡歷”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首因效應”:細細斟酌個人簡歷 標籤:個人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