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至少我還擁有700字作文

至少我還擁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至少我還擁有 

  清脆悅耳靈快的葫蘆絲竹樂吹響了,回蕩在體育館的角落裡,燈光照耀下的舞台上,青澀美麗的姑娘宛如孔雀一般,婀娜起舞,顰顰微笑着,這微笑所綻放着的是生命的永恆與真諦。 

  當那最後的音律漸漸褪去,舞台上裙擺滑出的最優美的弧線結束,我和所有觀者一樣懷着感動且讚美的心給予他們最真摯的掌聲,雖然我們知道他們聽不見也知道他們無法用語言表達,正因為他們是群特殊的女孩,一群失去了聽覺與嗓子的女孩們,這也恰恰是令我們無比感動的地方。 

  所以,在我瞳孔里彷彿躍動着的是倔強的舞精靈,通過他們的舞姿,他們靈動的手語與甜美的微笑,他向我們證明着自豪着他們至今還永遠的一切。 

  至少我們擁有完整的身體,他們的眼睛告訴我,當穿上美麗的舞服,在無聲的世界里尋找自己的音樂,輕輕奏響心中的樂章,點着音符在舞台上綻放光彩,他們可以成為一朵桃花在粉色的旋轉中讚揚祖國,也可以整起鑼鼓,緊湊舞步,在頻頻腰鼓中舞出希望與力量。 

  至少我們擁有夥伴,擁有集體擁有一個家,他們還這樣告訴我,在上台的過程中他們彼此間用着手語親切的交流着,眾多的夥伴陪在身邊一同表演着,和諧整齊的舞步只有團結才能夠做到完美,這讓我看到了他們的快樂,因為他們不孤獨,不渺小。 

  至少我們還擁有一顆心,一顆堅強勇敢的心,在最後一曲《千手觀音》的表演中,我們被震撼了,這種感覺是出於敬佩與欣賞藝術的肯定,在金黃色的閃光中,在整齊劃一的動作中,我看到的是他們背後的辛苦與堅持,因為他們聽不見音樂,他們殘疾,所以創造出來的是比正常人更難得珍貴,那便是堅持,堅持的心不受殘缺障礙,因為殘缺所以更應綻放生命最獨特的光彩。 

  看着這些舞動的殘疾女孩,我想:至少我還擁有,所以我可以站在舞台上;至少我還擁有,所以我可以用舞蹈來體現我的價值;至少我還擁有,所以我依舊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奇迹。 

  至少我還擁有,所以我必須要活下去。



至少我還擁有 標籤:至少還有作文 我還記得你作文 我還記得作文 我還是個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