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美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中的美有很多種,秋天的風景美、蝴蝶漫天飛舞美、花園五顏六色的花朵美……但這些卻都不是我所說的美。我所說的美到底是什麼呢?其實是一種公德。

  它可能是校園公德美。記得那是一節課下,一位高年級同學踢足球,不小心踢到低年級的一位同學的胳膊上。高年級同學見狀,也不說聲“對不起”就逃也似的走了。一位大約三四年級一名女同學,跑到低年級同學的身旁,為他揉胳膊,還說了些安慰他的話。

  也可能是社會公德美。一天,媽媽帶我去奶奶家玩。我和媽媽到了公交車上以後,一看只剩下兩個位子了,趕忙坐了上去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左右,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上車了,我想起呂老師以前說過:“遇到老人要讓座。”這句話立刻出現在我腦海中,我剛準備讓座,但卻被我後面的一位阿姨搶先給老人讓了座。可是突然公交司機剎了一個急剎車,老人沒坐穩,便倒在那位阿姨身旁,使阿姨摔了一大跤。在車上所有人的心都吊了起來,都怕阿姨罵老人,但是阿姨並沒有發火,還幫老人重新坐上位子。這一幕,讓車上所有人都由衷的為這位阿姨讚美。

  有一次在放學的路上,我看到一位汽車司機撞倒了一位正在步行的老人,司機見狀后並沒有走,而是扶起老人,趕忙送上附近的一家醫院。醫院檢查完老人身體以後,老人的家人便過來了,得知老人因出血過多,一直昏迷不醒時,真的很想揍司機一頓。但得知汽車司機是在沒有人看見他撞人的情況下把老人送到醫院后,老人的親人消除了原本對汽車司機的怨恨,反而非常佩服他。隨後的幾個月,汽車司機一直陪伴在老人的身邊照顧他,直到老人身體身體康復出院。其實這位司機撞完老人後,可以不管他,繼續走的,而且沒有攝像頭,也沒有其他路人,完全是可以逃跑的,但是他沒有這樣做,真是一個英雄啊。這種行為又是一種美,心善美。

  生活中處處都是美,人美、景美、物美,但是心更美。

  一年級:言成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