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吻31600字作文

吻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不對,他會記住我嗎?他還會認出我嗎?在偌大的漢城,我真的能看見那個灶坑門嗎?凌晨兩點了,我別說睡覺了,整個腦子都被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佔據了……哎呀,你怎麼了,申海芸!!就算摔倒一百次,我也絕對不會哭!嚶嚶,現在怎麼突然沒有信心了,這是怎麼回事啊?政民啊,今天的月亮也很美。啊,對了,今天我已經想好了見到你之後應該怎麼打招呼,還對着鏡子反覆練習呢。我要向月亮祈禱。我是個笨蛋,萬一真的見到你,我說不定會把這些問候的話都忘到九霄雲外,但我還是會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為了不知何時能夠重逢的你……

  2

  轟隆轟隆——

  十年前,政民就是這樣坐着大卡車去了漢城,今天我也坐大卡車去漢城了。馬上就要離開我生活了十八年的可愛的故鄉,我當然也有很多不舍,但是一想到可以在新地方開始新的生活,而且說不定還可以看見政民,我的心就被激動和興奮佔據了。和家鄉相比,漢城對我的意義似乎更大。

  “嘻嘻,媽媽,到漢城以後,我每天都要和政民一起玩兒。”

  “你敢?你記住了,你要是真的這樣做,我們就再搬回江原道!”

  “你放心好了,我一定能考上漢城大學。”

  我好像把漢城當成誰家小狗的名字了,隨隨便便就敢說出口。媽媽似乎也覺得我有些莫名其妙,轉過頭去不再理我了。不知道又走了多久,我的腿都麻了,連連把口水往鼻尖上抹,在車裡不停地跺腳。幾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到了漢城。漢城……望着窗外陌生的風景,剛才的興奮勁兒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緊張得不知所措。不一會兒,卡車停在一個住宅小區聚集的地方。我半是期待,半是恐懼地打開車門,終於第一次踏上了漢城的土地。

  “哎呀呀,海芸啊,快過來。”

  媽媽氣喘吁吁,雙手拿滿了東西,往一個聚集了很多超大獨棟住宅的地方走去。除了學術旅行以外,我還是第一次來到城市,於是,我好奇地打量着這座城市。你住在哪兒呢,政民……

  我把寬邊眼鏡向上抬了抬,跟在媽媽身後,走進我第一次看見的大房子。和我們原來的家完全不同的氣息和感覺,但是真的很寬敞。哇塞……我張開嘴巴,這不會是美夢一場吧?我掐了掐自己的小臉,小心翼翼地四處張望。

  “哇,好大呀,這裡真的是我們的家嗎?”

  “是的,海芸啊,傢具昨天就買好了,你到你自己的房間里去看看吧。”

  我的房間……我的房間,嘿嘿,我生怕又會惹出什麼是非,躡手躡腳地走進三個房間中的一間,悄悄地推開門。今天我真是受了太多的驚嚇!

  “嘻嘻,哇,這裡真的是我的房間嗎?”

  在農村難得一見的床和梳妝台,還有新買的整潔的書桌,粉紅色的牆壁和小巧玲瓏的娃娃。哇……來漢城真好。我像丟了魂似的,拿過去的房間和眼前的新房間做着對比,正在這時……

  “海芸啊!!”

  媽媽在外面叫我呢。我結束了參觀,又看了一眼客廳和衛生間,連忙走了出來。媽媽打開錢包,遞給我幾張萬元紙幣。

  “嘿嘿,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呀?”

  “哦,你太辛苦了,媽媽給你零花錢。”

  當然嘍,媽媽是不可能這麼說的。

  “你去買些吃的回來。往那邊走出不遠,就有一家超市。”

  “哧,用得着嗎?叫外賣不就行了?”

  “現在還不知道我們家的地址,怎麼叫外賣!!你趕快去買吧,就當鍛煉身體了!!!正好也熟悉熟悉地形。”

  豈有此理?媽媽真是借口專家。到現在了,連自己家的地址還不知道!找出這麼個說不過去的蹩腳借口,還讓我出去跑腿。要是有個姐姐妹妹什麼的,我說什麼也不會去的。可是,很不幸,我是獨生女。不管怎麼樣,我還是一邊發著牢騷,一邊走出家門,踏上了這條平生第一次走的路。好好觀察周圍的建築物,免得待會兒迷路。嘿嘿。我好開心啊。媽媽說往這邊走幾步就到,我興緻勃勃地走了過去,果不其然,遠遠地看見一個好像是超市的紅色招牌!嚕嚕啦啦_?

  雄津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