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小櫻故事3000字作文

小櫻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凝櫻假裝用袖子擦了擦剛剛強擠出的眼淚,說:“沒事,睡覺吧!”  

飄世和合美走出房間,嘆了口氣后,就回到紫字房(因為這些上房的名字是按顏色來分的,所以就這樣了)睡覺了。  

————凝櫻那裡————  

“我說二師姐啊,你今天演得可真像啊!差點連我都相信了。”雪玲睡不着,就找凝櫻聊天,她根據凝櫻的氣息判斷凝櫻也沒睡着(說明一下:輕功、暗器和判斷氣息是玉隱派的入門武功,尤其是暗器,要百發百中才行,哪怕是一隻蚊子也要射中,再說一下,玉隱派就是凝櫻她們師傅所創)。  

“雪玲,反正我們已經那麼熟了,就不要二師姐長,二師姐短的,你就叫我凝櫻好了。至於飄世,你就和我一樣這麼叫她吧!”  

“好吧。凝櫻,你還沒回答我剛剛的問題呢!(作者:有問題嗎?)”雪玲輕輕的說。  

“演不像行嗎?像你和飄世都無所謂啦!可是,師傅之前曾千叮嚀,萬囑咐,叫我除了自己的親人和丈夫可以看我的容貌外,其他人都不行。”凝櫻無奈的說。  

“我好象是聽到過師傅曾經對你這樣說過哦!”  

“別說了,睡吧!” 

雪玲醒來后,發現凝櫻正坐在書桌上,看着一張紙。  

“凝櫻,你幹什麼啊?”雪玲揉了揉眼睛說道。  

“哦,沒什麼,只是昨天我叫辛兒姐姐幫我調查一下那個尹允狼的身份和背景而已。”  

“哦?有結果了嗎?”“恩,你看,辛兒姐姐剛剛飛鴿傳書給我,你看。”  

雪玲接過紙,紙上寫着:‘公主,辛兒已查到尹允狼的背景了。尹允狼是利木國的皇子,拜在古武風門下,擅用劍,現在是用武玉劍,與您使用的文玉劍是情侶劍。他7歲時曾到過我國皇宮,還救過您一命。辛兒。’  

“哦,原來是皇子啊!呵!看來他還挺有派頭的嘛!”雪玲笑了笑。  

“他救過我一命,我就要報恩,雪玲,跟飄世和合美說下,我們要和他們結伴而行。”  

“這不太好吧!算了!”  

————用餐時————  

“尹兄,上官兄,你們什麼時候走?”飄世邊吃邊說。  

“我們過會兒就走。咦?木兄問這幹什麼?”宿歐說。  

“沒什麼,只是……”飄世有點難為情了。  

“大哥想與你們交個朋友,一起走。”雪玲爽快的說。  

“哦?原來是這樣啊!沒問題!”宿歐說,他最喜歡交朋友了,“允狼,你說怎麼樣?”  

“隨你吧!”允狼冷冷的說道。  

————飯吃完后————  

“不知尹兄你們要去哪裡?”  

“這我們也說不清楚,總之我們想好好地闖蕩江湖一番。”允狼望着窗外。  

“怎麼尹兄的志向和我們一樣呢?”凝櫻總算開口說話了。  

“哦?是嗎?呵!”  

“掌柜的,結帳。”  

結完帳后,一群人走向擁有神秘之山之稱的紫雲山。  

————紫雲山山腳————  

“我看上這山要是成群結隊的上會有點麻煩,不如我們分隊上如何?我和木兄一組。”宿歐說。  

“我贊同,我和合美一組!”雪玲調皮的說。  

“那我就和木凝櫻小姐一組吧!”允狼無可奈何的說。  

“那開始吧!我們從不同的地方攀登吧!”  

“好!”大家齊聲說。可他們不知道有人埋伏在山上……  

“合美,怎麼樣?累嗎?”雪玲輕鬆地說。  

“還、還行,雪玲,你一點也不累嗎??”合美吃力的說。  

“我不累啊!因為我練過輕功嘛!這樣算是小意思了!”  

“啊!雪玲!救命啊!”雪玲轉過頭時,看見一個黑衣人正在用刀砍合美。  

雪玲發出暗器,將那個人殺死,可是又出來十多個人。“你們是誰?為什麼要暗殺我們?”雪玲奇怪地問。  

“這你不用知道!總之,你去死!”說完,那個黑衣人就一刀向雪玲砍去。可是雪玲的暗器不是吃素的,一針飛去,就將他殺死了。其他人見狀,連忙逃走,可是,雪玲卻一個也不放過,一一將他們殺死。當雪玲揭開剛剛要殺她的那個黑衣人的面紗時,大吃一驚:“是他?不好!飄世和凝櫻有危險了!”  

————飄世那裡————  

“納命來吧!”“恩?怎麼還有人要殺我啊?管他!”說這話的是飄世。  

“切!本來好好的興緻被這些黑衣人給破壞了,真是太可氣了!!!”宿歐十分生氣。  

飄世用了幾跟針就把他們給搞定了,可是,還有一個頭目還沒解決掉。  

“柳飄世,我們又見面了!”  

“你是?江磊!”“柳飄世?木兄,他怎麼叫你柳飄世啊?”宿歐一頭霧水地問飄世。  

“上官兄,來不及和你解釋了,先拼吧!我先說明,這人的武功可不一般啊!”  

“接招吧!我要為父報仇!呀!”  

“江磊,武功有進步哦!”“柳飄世,你還有心思說話?看招!”飄世一不留神,捆住頭髮的髮帶被江磊給砍斷了,那頭瀑布般的黑秀髮就披了下來。宿歐看呆了,曾與自己稱兄道弟過的木兄竟是個女人,而且還是大美女。  

“江磊,看招!”飄世被惹火了,一劍刺去,江磊明喪她手中。  

“木兄,不,應該是柳小姐吧!你怎麼會是女的呢?”  

“上官兄,我不是有意要騙你的……”  

“不要說了。”宿歐一把把飄世抱在懷裡,溫柔地說,“原來我的木兄竟是個傾國傾城的大美女啊!”  

“……”飄世的臉上泛起了紅暈。  

————凝櫻那邊————  

“木姑娘。”  

“有什麼事尹公子?”凝櫻恭敬地問。  

“我想問你為什麼總帶着這斗笠?”  

“因為我的臉上全是傷疤,我不敢讓別人看見我,所以就戴了這個。”  

“哦,原來是這樣看來是我多疑了……”“尹公子,小心,有人來了!”凝櫻打斷了允狼的話。  

“恩?”[她怎麼會知道有人來了?]  

“尹公子,小心啊!”凝櫻這一喊讓允狼反應了過來。允狼用劍(還沒拔出來的劍)擋住了向他刺來的那把劍:“謝謝你,木姑娘。”  

凝櫻可沒時間和他聊天,對着四周說:“請各位都出來吧!”  

忽然,二十幾個黑衣人跳了出來,說:“不愧是木凝櫻啊!”  

“呵呵,過獎了!動手吧!尹公子,我想他們肯定不是泛泛之輩,當心點啊!”“謝謝木姑娘提醒。來吧!”  

一陣激烈的對打開始了,不過他們兩個都沒有拔劍,允狼是用劍鞘來對付他們,而凝櫻卻是用她的暗器——飛魂針。這時,允狼一時大意,讓敵人砍了一刀后,又快要讓那把刀戳進肚子里。這時,凝櫻一針射去,將那人射倒在地后,對允狼說:“我這次救了你,就兩清了!”“多謝!”[木凝櫻的武功想不到如此厲害,當初我竟認為她是個弱女子啊!]允狼邊打邊想。  

終於只剩下4個高手了。  

“尹公子,你還好吧?能對付得了2人嗎?”凝櫻擔心的問。  

“還,還行!”“尹公子,你別呈能了!這是‘玉露精華丸’,對療傷比較有效,你先服一粒頂下吧!”“謝謝!”  

“前面的四位,我想你們應該就是‘絕擊4鬼’吧?”  

“不愧是木凝櫻啊!不過,與我們決鬥就應該把斗笠摘下吧?”  

“好,我就遵從你們的意願。”凝櫻摘下斗笠后,額頭上的‘傷疤’讓人十分害怕。不過,她還用了黑面紗遮住了臉的下半部。  

允狼看了十分心疼,不知道是為什麼:“木姑娘,你的臉?”“別管這些,快點打吧!看招!”“是!接招!”  

“隨時奉陪!呀!”  

一陣激烈的打鬥又開始了(過程我不寫了,我就寫一小部分,最精彩的)。  

“尹公子,你快拔劍吧!這幾人可不好對付啊!我想,我也不能在用暗器了!”“木姑娘和在下想得一樣!”[不知她的真正武器是什麼。]允狼邊拔邊想。兩人同時拔的劍,可是當他們相互看對方的劍時,驚呆了,對方使用的居然是……(是什麼我就不說了,看過前面的都知道)。  

“呀!接招!”一藍(凝櫻)一白(允狼)的身影與4鬼纏來纏去。可是,最後,兩人一不小心滑了一腳,跌到玉欞谷里去了。  

允狼醒來以後,發現自己躺在一條小溪里,凝櫻也是一樣。他感到頭有點昏,不過,過了一會就好了。  

當他轉過頭去看凝櫻時,發現她的面紗掉下來了,臉上還真是有許多傷疤啊!  

“咦?這是什麼啊?”允狼發現凝櫻的四周有幾條傷疤,覺得很奇怪。  

“這不是假的傷疤嗎?難道?”允狼開始懷疑凝櫻臉上的傷疤是不是真的。於是,他用手在凝櫻臉上的傷疤邊摸了一下:“沒錯!”  

當他把凝櫻臉上所有的傷疤給撕下時,一個絕代佳人就在他面前。“好美哦!我從來就沒見過這樣美的人!她該不會是……”他又用劍把凝櫻又肩的衣服割破,然後,他看見了一個櫻花案。  

“是她!就是她!我終於找到你了!”  

-------------------------------------------------------------------------- 

我在這裡把主要的人物介紹一下  

木凝櫻:華木國的公主——紫琳公主,長相清秀脫俗,可以稱得上是天下第一,十分喜歡允狼。琴棋書畫無一不精,並且武功十分了得,武器是情侶劍“文武雙玉劍”中的文玉劍。因為喜歡櫻花,所以她身上有股淡淡的櫻花味。  

柳飄世:華木國丞相之女,擁有沉魚落雁的美貌,稱得上是天下第二,喜歡宿歐。她文武雙全,以碧玉笛為武器。喜愛桂花,所以身上有獨特的桂花香。  

雪玲:一個孤兒,因救過凝櫻而被封為雪玲郡主,精通醫術,相貌比較出眾。  

尹允狼:利尹國皇子,長相十分英俊。文武雙全,愛戀凝櫻,武器是情侶劍“文武雙玉劍”中的武玉劍。  

上官宿歐:利尹國丞相之子,喜歡飄世哦!長相就不用說了,子然也是文武雙全嘍,武器是一把扇子。  

白合美:一個孤兒,長相一般,因喜歡允狼,想要得到他,就從天真無邪變成心狠手辣,詭計多端之人。  

-------------------------------------------------------------------------- 

“是她!就是她!我終於找到你了!”允狼又是喜又是氣。  

過了一會兒,凝櫻醒來了,可是,當她一睜開眼睛看見的卻是允狼充滿憤怒的臉。  

“尹公子,你怎麼了?”凝櫻奇怪地問,“我的面紗呢?”  

“在這裡。”允狼把一塊黑布遞到凝櫻的手上,“為什麼要騙我?你說!”  

“騙你?尹公子,我不知道你說什麼。難道你……”凝櫻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臉后,憤怒的說:“你把我的……”凝櫻還沒說完,就被允狼抱在懷裡了:“你為什麼要騙我?你明明長的那麼美若天仙,你卻說你長得十分丑,你明明是我日思夜想的凝櫻公主,你卻……”  

“尹公子,請你自重。”凝櫻嚴肅地說。  

“哦,對不起。”  

“尹公子,不,應該是利尹國大皇子,我本來就沒想騙你們,只是你們自己沒問我而已,至於我易容改裝,那是我不想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凝櫻十分平靜,“倒是你是怎麼知道我是公主的?”  

“你右肩的櫻花瓣。”  

“哦?”  

“不和你說了,我看我們的傷勢不輕,看來要在這谷里呆上一段時間了。”允狼說。  

“好就依你!”  

凝櫻和允狼雖說要在這裡休養一段時間,可是畢竟對這裡的地形不熟悉啊,所以呢,他們就在熟悉地形(有點羅嗦哦)  

“喂!我們反正也已經熟悉這裡了,要不你去找休息的地方,我去搞吃的?”凝櫻有氣無力地說,畢竟是從那麼高的山上掉下來,要是一般人,早就死翹翹了!  

“哦。”允狼拿起劍,就去尋找住處了。  

[不知道飄世和雪玲會不會擔心?我還是飛鴿傳書給她們吧!]凝櫻采了些野菜和抓了幾隻野兔后,在衣服上撕下一塊白布,用菜汁在上面寫着:‘飄世、雪玲,我現在和尹允狼在一個不知名的谷里,不過我很好,大概過一段時間就會回來,我們在老地方見!凝櫻’。然後,她把它塞到一隻她隨身帶的鴿子里,就放走了。  

“喂!你在幹什麼啊?”允狼站在不遠處的一個山洞前。  

“我也有名字的,你好歹也要叫我聲木凝櫻吧?”凝櫻可不喜歡有人叫她‘喂’了。(大家:怎麼只准她叫人‘喂’,不許別人叫啊?)  

“好!木凝櫻,我已經找到可以住的地方了,請問你的食物準備好了嗎?還有,我也有名字的!請你尊重我,叫我尹允狼好么?”允狼顯得有點不耐煩了。  

“行了!行了!我這就來!”凝櫻拿起野菜和野兔就走向允狼(那邊的山洞)。  

“請吧!”允狼懶洋洋地說。“切!沒力氣嗎?”凝櫻望了望他,輕聲地嘀咕了一聲就進去了。  

“哇!想不到你的眼光還不錯嘛!”凝櫻一邊讚歎允狼的眼光,一邊仔細地看着這個山洞。  

“呵呵,過獎了!這裡有一塊大石頭,是你睡上面還是我睡上面?”允狼指了指一塊大石頭。  

“還是你睡吧!我不用睡這裡。”  

“那你這位公主睡哪裡?”允狼好奇地說,“你該不會睡地上吧?”  

“謝謝您的關心!我只要……”凝櫻拿出一條兩頭都有綁着一個飛刀的粉色的長綢緞,輕輕一用力,就插在兩邊的石壁上,然後輕笑一聲,“我只要睡在這上面就行了!”(嘻嘻,模仿《神鵰俠侶》哦!)  

“啊?睡這上面?你不會掉下來嗎?”允狼帶有諷刺地說,[看你晚上怎麼辦?]  

“不用你管!”凝櫻好嚇人哦……  

“好好!我不管!那山洞是我找的,飯總該你燒吧!”允狼丟下這句話就盤坐在石頭上靜養了。  

“我燒就我燒!我就讓你嘗嘗本公主燒出的‘美味佳瑤’吧!”(凝櫻可不會燒東西哦!她只有面做得還不錯,其他……她要燒純屬為了戲弄某個人)凝櫻壞壞地笑了一下,就走出洞。  

“開飯了!”凝櫻對着洞里大叫。  

“啊!我的肚子終於可以不用挨餓了!”允狼走出洞口,伸了個懶腰后,就向那桌“美食”。  

“呵,就讓我這個皇子品嘗你這個公主燒的東西吧!”  

“好啊!我出去一會兒,你慢慢吃哦!”之後,凝櫻以她天下第3的輕功飛走了(凝櫻的師傅和允狼的師傅是天下第一,木史是第二,凝櫻、飄世、雪玲、宿歐和允狼第三)。  

“咳!這燒的是什麼跟什麼啊?難吃死了!那個公主等我捉住她,看我不好好的打她!”允狼吃了凝櫻做的“人間美味”后,開始抱怨了。  

“我回來了!咦?人呢?管他呢!一個人更自在些咧!”  

“是嗎?你很自在嗎?那我就讓你不自在些吧!呵呵!”洞口傳來了允狼冷笑的聲音,讓凝櫻不得不打了個寒顫。  

“你、你想幹什麼啊?我警告你,你可別亂來啊!我可不是好惹的!”  

“我沒想幹什麼,就是想問問你為什麼要給我燒那麼難吃的菜?”  

“誰說的?我就是野菜和兔肉燒得難吃點了嘛!那個面還是很好吃的!”  

“面?你說那個黑黑的是面?”  

“是啊!那個黑黑的是醬汁,很好吃的!”凝櫻開始滔滔不絕地介紹了。  

允狼端起那碗黑黑的東西,吃了口,發現的確挺好吃的,不過,他不知道,凝櫻在裡面放了一點迷藥。  

“乒乓”一聲,允狼手一松,碗掉到地上了,然後感覺頭暈暈的,隨即就倒在地上了。  

“嘻嘻,你放心吧!迷藥不多哦!大概夠你睡上半天的!有你在,我就不敢洗澡了!(作者:啊?放迷藥就是因為洗澡?凝櫻:要你管?)”  

凝櫻走出山洞,來到小溪邊。她輕輕地蹲下,把纖細的玉手放進水中,笑了笑:“好舒服哦!”接着,她將有血漬的衣服脫下,將頭髮披下后,漸漸地走到小溪的深處。  

“好久沒有這麼輕鬆過了,就讓我暫時忘記一切,好好的洗一次澡吧!”凝櫻走到小瀑布前,背靠着裡面的石頭,讓上面的流下來的水盡情地“打”自己,這時的她,真的好滿足。  

————山洞裡————  

由於允狼的內力深厚,所以本可以讓他睡上半天的覺的迷藥,現在只能讓允狼睡上半柱香的時間。  

“該死的木凝櫻!竟然給我下迷藥!看我不整死你!”允狼怒氣沖沖的走出了洞外。  

當他快要走到小溪邊時,看見了一個他不該看的畫面——凝櫻只穿一件布兜在沐浴。  

當凝櫻看見允狼時,立即蹲到水裡面,只露出臉,然後大叫:“尹允狼!你個色狼,竟敢偷看別人洗澡!你,你給我轉過去!”  

“我又不是故意的!”允狼轉過去后,委屈的說。然後,一把劍就架在了允狼的脖子上,之後,凝櫻那銀鈴般,並帶有仇恨的聲音就傳來了:“尹允狼,你不僅看了我的外貌,還看了我的身子,我定要殺你,快說,死前有什麼遺言?”  

“木姑娘,我沒什麼話要說,你要殺就殺,反正是我不對在先。”允狼閉上眼睛,準備受死。  

“你,你真的不想說什麼嗎?”  

“能死在我心愛的人的手上,我願意……”  

“你,你說什麼?”  

“我說,我愛你!或許在7歲時,我就愛上你了吧!”允狼慢慢的睜開眼睛,看見凝櫻已癱瘓在地,就連忙去扶她。  

凝櫻轉過頭去,眼裡充滿了淚水,然後輕聲地問:“你剛剛說的是,是真的嗎?”  

允狼點了點頭。凝櫻忽然把他抱住,說:“傻瓜!我可以叫你允狼嗎?”  

允狼受寵若驚,點了點頭說:“那我也能叫你凝櫻嗎?”凝櫻微笑着點了頭。允狼接替凝櫻,把凝櫻抱的緊緊的,升怕他在下一刻會消失。  

未完待續 

小櫻故事 標籤:百變小櫻作文 故事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