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拔河700字作文

拔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拔河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我興奮極了,連午飯也多吃了點。

   左等右等,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今天天氣真好,陽光明媚,天高雲淡。燦爛的金輝灑滿了校園,高聳的教學樓上披上了金色的外套,給操場綴上了點點金光,也把我們的心照得暖洋洋的。

   老師把男女生各分成兩隊,各派10名學生對決。同學們有的摩拳擦掌,想試試自己的力氣,有的胸有成竹,好像這場比賽他必勝似的。

   比賽規定三局兩勝。先是男生和男生比。雙方隊員目不轉睛地盯着系在麻繩中間的那個紅結。第一組男生用力一拉,輕而易舉地就贏了第二組男生。經過兩場比賽男生大勝第二組男生。

   輪到我們女生比了。“嘟——”一聲哨響,雙方互不相讓,都使出了吃奶的勁兒向後拉。我屏住了呼吸,瞪大了眼睛,雙手牢牢地抓住了繩子。慢慢地,我感覺繩子在向我們這兒移動。不一會兒,我們就贏了。第二場比賽,我們用盡全力,輕而易舉地勝過了第2組女生。大家個個欣喜若狂,開心得又蹦又跳。

   關鍵時刻來到了,第3局是男生和女生對決。代表們紛紛眉頭緊皺,瞪着對方,還真有點“決一死戰”的感覺。“嘟——”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雙方隊員都用盡了全力往後拉。同學們個個都漲紅了臉,有的同學叫天喊地,大家都抓緊了繩子,咬緊了牙關。我一邊使勁拉着繩子,一邊不停地喊起了勞動號子:“姐妹們哪,加油!齊心干哪,加油!”漸漸地,漸漸地,繩子向對方移動着,我們怎麼也拉不過來,我們輸了。

   交換場地再戰。我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個個手挨手,腳頂腳,使出了全身的力氣。拔呀!拔呀!拔呀!我瞪着眼,憋住氣,腳死死地蹬着地,用力地拉繩……我們女生不如男生力氣大,最後還是輸了。

   這時,我望了一眼太陽,它還是笑眯眯的,好像在為大家歡呼和喝彩。可是這份歡呼與喝彩,不屬於我們。



拔河 標籤:拔河賽作文 拔河作文 拔河比賽作文 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