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愛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時間像一彎月亮,悄悄地,悄悄地前進,只有勤奮才能看見它的足跡;時間像一條小溪,緩緩地,緩緩地流淌,只有勤奮才能聽見它流淌的聲音。不知不覺開學的第一周過去了,周末雖然只有兩天,但卻讓我受益非淺,讓我體會到一種東西——父母的愛。

  這一周媽媽陪姐姐到醫院去了,由於需要動手術,所以媽媽和姐姐在醫院裡已經待了6天了。星期五下午,我們多上了一節課,晚回家一個小時,到了家門口,門是鎖着的,爸爸沒有在家,我在那裡一等就是半個小時,我的心裡可真不是滋味,爸爸居然把我回家的時間都忘了,要是媽媽在家的話,他肯定會做好飯在家裡等着我的,想着想着自己就變成了一個小淚人了。又過了一會兒,爸爸終於回來了,他剛進家門,電話鈴聲就響了,我跑到電話旁,抓起電話,從那頭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媽媽的聲音。原來媽媽已經打過好幾遍電話了,可是都沒有人接。她打來電話無非是叮囑我照顧好自己,這幾句話,就算她不說我也知道,她又何必跑那麼遠打好幾次電話呢?

  “不論走到天涯海角,不變的是母親的牽挂。”

  到了晚上很冷,我早已鑽進了被窩,但我在被窩裡也被凍的縮成了一團,由於太累我也就這樣進入了夢香。到了半夜,我迷迷忽忽的感覺到燈亮了,接下來,就是一個什麼東西蓋在了我的身上,我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爸爸在給我蓋被子,這可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好象這是自打我上初中以來爸爸第一次這樣關心我。就在此時此刻,我便知道爸爸是愛我的,而且愛的很深很深。

  短短兩天,讓我感受到了許多,同時也讓我學到了許多,讓我學會了獨立。可以說周末這兩天我是快樂的,也可以說我是悲傷的,因為我特別的想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