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榕湖——桂林的明珠800字作文

榕湖——桂林的明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榕湖——桂林的明珠 

桂林市靈川城關三小六(1)班 李昀鞠 

  朋友,你到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嗎?桂林近年又新修建了“兩江四湖”景區。“兩江”即灕江、桃花江。“四湖”即榕湖、桂湖、杉湖和木龍湖,在四個湖之中,我最喜歡,感情最深的便是榕湖了。 

  每周星期六,我去少年宮學習英語和繪畫,經過那裡我都會被榕湖的美麗景色給深深吸引住。榕湖的美景不僅吸引了我,同時也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每次經過榕湖看到許多遊人都在興緻勃勃地拍照,或是在說說笑笑,讚美榕湖時,我的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榕湖位於桂林市中心陽橋的西側,西通桃花江,東接杉湖。為什麼要取名為榕湖呢?傳說是因為古代的時候,湖邊的右南門前種有一棵大榕樹,所以才叫它榕湖。 

榕湖長約860米,寬度約110米,水面面積約9.46公頃。它就像是桂林城中的一塊碧玉,也是桂林的一顆明珠,雖然位於鬧市之中,但走在榕湖畔上,卻安靜得像走入仙境一般。榕湖的水清澈見底,倒映着綠樹高樓,好看極了。 

  榕湖北岸是古南門,傳說是唐朝時桂林的南大門,已經有1300多年的歷史了。古南門有一棵歷史悠久的大榕樹,已經歷了800多年的風風雨雨了,但現在仍然枝葉茂盛。 

  湖中有鮮花怒放,綠樹如茵的湖心島,島上建有精巧玲瓏的湖心亭,湖心中有一座美麗的九曲橋。“九曲”顧名思義就是此橋有九處是彎彎曲曲的。同時也叫“北斗橋”,叫它“北斗橋”是因為橋中有七折,有一個大圓盤,而這七個大圓盤連起來就像北斗七星的形狀了。我喜歡橋頭雕刻的大青蛙和白鵝,我更喜歡湖心亭中的美麗景色,有樹、有花、有草、有魚還有歌,湖中小魚在湖水中嘻戲。 

  榕湖水上還有音樂噴泉,每當有遊船經過噴泉都會隨着音樂的節奏而起伏,各式各樣的噴泉讓人讚嘆不已。夜晚的音樂噴泉更多,就像花,時而盛開,時而閉合,非常美麗,讓人陶醉不已。 

  朋友,如果你來桂林旅遊,你一定要來欣賞它的碧玉之美,領略它的迷人風姿,我想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 

  指導教師:尹 紅 

  (桂林市鷹騰作文學校供稿)

榕湖——桂林的明珠 標籤:桂林的山作文 璀璨的明珠作文 綠色的明珠作文 穆斯林的葬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