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的課餘生活600字作文

我的課餘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章貢區文清路小學豪德校區三(1)班 陳璞涵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有聲有色。比如說打羽毛球、跳繩、畫畫、寫作等,不過,我最感興趣的項目還是要數騎自行車了。

  記得有一天,我考試得了100分,媽媽為了獎勵我,給我買了一輛藍色的輕便自行車,我愛不釋手,只可惜我卻不會騎。每次看見小區里的哥哥姐姐們騎着自行車在小區里玩得非常開心的樣子,我羨慕極了。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

  爸爸得知我要學騎自行車的決心后非常支持我,利用周末的時間帶我來到黃金廣場教我學騎自行車。爸爸先讓我坐在前面的坐椅上,而他在後面幫我保持平衡,我只要用力踩腳踏板,自行車就可以向前爬行了,可自行車跟我有仇似的,我越往下蹬,自行車卻往後退,氣死我了!騎了一會兒累得我氣喘吁吁,手腳發麻,滿頭大汗,真想放棄。禍不單行,自行車又被卡住了!下車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鏈條掉下來了。爸爸連忙把鏈條修好,我又開始騎自行車了。在爸爸的鼓勵和幫助下,我雙手緊抓着把手,奮力踩着踏腳板,汗水像泉水般從毛孔中滲出來,濕透了衣衫,我的手心也濕漉漉的,一顆心經常懸在空中。正在我疲憊之時,突然發現前面有一棵大樹,我趕緊來了個緊急剎車,幸好,沒撞上,可爸爸卻興奮地說:“苗苗,你學會剎車了!”可我不明白,我是怎麼學會剎車的。我冷靜地想了想,哦,對了,在我處於危險時刻的時候,激發了我剎車的勇氣,雙手使勁一抓剎車把手,於是出現了剛才主動剎車的情景。

  慢慢地,我學會了騎自行車,但從中我也懂得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輔導老師:陳席榮)

  通聯: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



我的課餘生活 標籤:我的課餘生活作文 多彩的課餘生活作文 有趣的課餘生活作文 快樂的課餘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