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和最要好的夥伴1200字作文

我和最要好的夥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又一次考試來臨了,他早早地完卷,一臉充滿了自信的笑容,  向窗外眺望。菱卷時,’我偷偷地朝他的卷子看了一眼。唉呀!他  的最後一道題可漏了個。0”,少了它,  “100”的成績可就剩  “90”了。我忙趁他不注意,往上加了個“0”……

   卷子發下來了,他翻看自己的卷子,高興地笑了,果然是  “100,,!我多少有點想炫耀自己的功績,湊上去:“怎麼樣,還是  快來拜謝恩師給你在最後一題加了個‘0’吧……”他忙翻了翻卷  子。啊!晴轉陰‘:有大風,估計有暴雨l他什麼話都沒說,瞪了  我一眼,把考卷揉成一團,拍拍屁股走了。我真感到委屈。

   下午,我賭氣側着身坐,用背對着他。當我聽到老師親切的  話語:“××同學為希望工程捐款五十元,精神可嘉”時,我簡直我和最要好的夥伴

福建福州市考生

   同桌的他,可是我最好的夥伴,換句話就是“肝膽”。正是這位“肝膽”使我羞愧,無地自容,也使我耳目一新,深明大義……

  這一年,我的期中考試門門得勝,蒙賜從父親那裡得了五十元獎金。我把錢得意地在他面前晃了晃,說:。錢,這麼多!走,我請客下館子。”他詭秘地一笑,一把奪過錢,說:“我自有用處。”就轉身跑了。我知道他家有困難:媽媽下崗了,父親又得了大病。唉!這點錢,算什麼,我捐給“肝膽”了。

   又一次考試來臨了,他早早地完卷,一臉充滿了自信的笑容,向窗外眺望。交卷時,我偷偷地朝他的卷子看了一眼。唉呀!他的最後一道題可漏了個“0”,少了它,  “100”的成績可就剩“90”了。我忙趁他不注意,往上加了個“0”……

   卷子發下來了,他翻看自己的卷子,高興地笑了,果然是“100”!我多少有點想炫耀自己的功績,湊上去:“怎麼樣,還是快來拜謝恩師給你在最後一題加了個‘0’吧……”他忙翻了翻卷子。啊!晴轉陰’,有大風,估計有暴雨!他什麼話都沒說,瞪了我一眼,把考卷揉成一團,拍拍屁股走了。我真感到委屈。

   下午,我賭氣側着身坐,用背對着他。當我聽到老師親切的話語:“××同學為希望工程捐款五十元,精神可嘉”時,我簡直就不相信老師念的名字居然是我。我明白“肝膽”要錢的原因了。  我轉過身,紅着眼睛說:“對不起,我希望我們還是好夥伴。”……

  我現在知道:以誠相待的夥伴才是最好的夥伴,彼此奉獻也  不可缺少。

   【評語】

   一般地說,寫“X×和x×”這樣的作文題,不但要寫雙方  之間的交往,還應寫出雙方之間的相互影響,通過寫影響而表現  出一個合適的主題。從本文看,考生對題目的這一要求是很明確  的。文章用同桌代“我”捐款和不接受“我”.所贈與的虛假成績  .這樣兩件事,來表現“同桌”對“我”的影響;表現當前一些優  秀青少年的熱情與誠實,是彳艮有分量的。行文中還注意“懸念”、  “誤會”等寫法的運用,注意讓字里行閉充滿濃濃的生活氣息,這  就更顯得基礎紮實,運筆從容了。



我和最要好的夥伴 標籤:我最要好的夥伴作文 我最要好的朋友作文 我的夥伴作文 成長的夥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