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捉鳥500字作文

捉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只見一隻藍羽毛的小鳥飛入外婆家的後院了,我躡手躡腳向小鳥走去,生怕驚動了它。可小鳥好不機靈,我離它還有三四米的時候,它就展開了翅膀“撲哧”兩下就飛了。我失望極了,躺在地上望着天空。

  這時,一隻小鳥又飛了過來,正好停在我的鼻尖上,我喜不勝喜,雙手一合,想把小鳥抓住。可說時遲,那時快,那隻小鳥一感覺到我動了,立馬從我的鼻尖飛離了,落在了幾米遠的空地上。我爬起來,心想:你軟的不吃,我來硬的!想罷,我貓起了腰,雙手向前,雙腿彎曲,猛一蹬,朝它撲去。小鳥的影子在我眼前那麼一閃,就不見了。我這一撲,撲了個空,一頭栽在了地上。

  這時,我腦海中一道靈光如破空而出的流星一樣閃過:電視中捉小動物不是用一個小筐子,用樹枝撐着,在筐子下面撒一些小動物愛吃的食物,用一根繩子把樹枝綁住,動物一進入筐子的下面,就把繩子一拉,就可以捉住它了。我如獲至寶,歡天喜地跑進屋裡,拿出外婆盛菜的竹筐,又找到了一根長長的麻繩,拿了一些玉米,又跑出了屋外。我折了一根樹枝,用繩子捆好,支撐起竹筐,又在竹筐底下撒了點玉米粒,就牽着麻繩躲進了屋。沒過一會兒,一隻麻雀飛了過來,嘰嘰喳喳地往玉米粒那兒跑,跑到了,昂起小腦袋,用珍珠大小的眼睛四處望了望,見沒有人,就開始大吃特吃啦。我乘機一拉繩子,竹筐“啪”地落了下來,罩住了麻雀。我聽見麻雀在竹筐內扑打的聲音,喜歡得又蹦又跳。



捉鳥 標籤:捉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