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捉鳥700字作文

捉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幾天去了鄉下的老家,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總會聽見有些奇怪的聲音,我悄悄的靠近聲音的來源,啊,原來是兩隻鳥在嬉鬧發出的聲音。

  這兩隻鳥肚皮是橘黃色的,翅膀兩邊是黑色,中間也帶着些橘黃色,在我觀察它的時候,它也看見我了,但它似乎並不怕我,甚至還在觀察我,我慢慢的靠近它,距離大概有兩米的時候它才飛走了。

  很好奇這是什麼鳥,家人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鳥,這應該是野外的鳥吧,長的還很好看,我突然冒出一種想法,我想捉一隻,養起來,我知道是不好養,我也不想傷害它,只想近距離的接觸它一天,明天就放了它。

  可是我並不知道該怎麼捉住它,看過荒野求生里的主人公自己做的陷阱,他還捉到了野雞,可是我沒有大神那麼厲害,做不出那樣高端的陷阱,我上網搜索了下做陷阱的方法,可是並不理想,出現的是高科技的陷阱,有紅外線感應,自動閉合陷阱。聽着就太高大上了,一看是賣捕鳥器的廣告,價格也很高,上千塊,我也不至於為了捉鳥花這麼多錢,再說我也沒有這麼多錢,九塊錢的話我還可以考慮考慮。

  還是用最古老的方法吧,我找到了一個筐,又拿了一截木棍,支柱了筐,放上了誘餌,就等着鳥進筐里了。我不知道這種方法能不能捉到鳥,只是小時候學過一篇課文的方法,大概等了半小時,鳥兒們來了,我就知道會來,它們總會出現在這裡,能不能捉到就不知道了。

  我的動作開始盡量放慢,我可不想嚇走那些鳥,我握緊手中的繩子,有一隻鳥從樹上飛了下來,它似乎對繩子很感興趣,它用嘴叼了幾下繩子,我屏住呼吸,沒錯,就是它了,我在遠處貓着腰盯着那隻鳥,它開始接近筐了,畢竟筐里是有誘餌的嘛,終於,它又向里走,是時候了,我一拉繩,筐蓋住了它,我興奮的不知說什麼好,沒想到這種方法真的能捉到,看着它在裡面亂撞,悲傷的叫着,我不忍心,我拿起筐,看着它飛走了。

捉鳥 標籤:捉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