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我愛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問我,假如世界末日就要來臨,在那最後一刻,你最希望自己在幹什麼?我毫不猶豫地回答道:“讀書。” 

  是的,我愛讀書。 

  我愛在細雨綿綿的日子輕聲吟誦戴望舒的《雨巷》而感到溫馨浪漫;我愛在夕陽西下的黃昏中高聲朗誦岳飛的《滿江紅》而感到激動萬分;我愛在萬物俱寂的夜晚輕輕翻閱李清照的《聲聲慢》而感動得淚流滿面…… 

  不錯,我愛讀書。 

  我愛魯迅雜文的尖銳深刻;我愛冰心散文的清新雋永;我愛王安憶小說的細膩溫潤;我愛柳永詞的婉約動人;我愛李白詩的奔放豪邁…… 

  對,我愛讀書。 

  我希望回到先秦,親眼看看令人“寤寐思服”的“窈窕淑女”;我希望回到唐代,看一看“傾國傾城”的楊貴妃;我希望回到宋代,感受一下“獨上西樓,望斷天涯路”的思鄉之情;我希望回到近代,望一望那個動蕩而黑暗的時代…… 

  真的,我愛讀書。 

  我希望可以與屈原一起“上下而求索”;我希望可以和李煜一起“問君能有幾多愁”;我希望可以和巴金一起變成飛蛾,勇敢地撲火…… 

  我愛讀書。讀書使我的生活斑斕,豐富多彩;讀書使我感受到世界上一切的美好情感,讀書使我明智,領悟到更多深刻的道理。 

  如果還有人再問我:“假如世界末日來臨,你希望在最後一刻幹什麼?”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答:“讀書!”

我愛讀書 標籤:我愛讀書作文 熱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