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完《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我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受。五壯士為了不讓敵人發現自己的部隊,跳崖身亡。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了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今天,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之際,我再次重溫這篇文章,深為勇士為了祖國、為了革命事業不怕困難大義凜然的革命精神所深深地感動,聯想到自己,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少先隊員,在學習在遇到的困難所採取的態度,真的好愧疚!

  記得有一次,我在做數學題的時候,遇到了一道難題,想了半天,仍想不出來,那時,夜已很深了,我懶着再去想它,於是,我便把這題空着,心想:反正明天老師會評講,那時照老師說的抄進來不就得了?神不知,鬼不覺,輕鬆又省事。我為自己的小聰明盡沾沾自喜起來。但沒想到,我正把自己推進了一個深淵,一個一旦掉進去就上不來的深淵!遇到困難,我總是這樣一次又一次自圓其說,一次又一次地原諒自己。直到期末考的時候,我這個平時門門成績100的學習委員,各門平均成績才84分!甚至數學科才80分。那時,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定下心來,更不敢相信自己的小聰明盡如此不堪一擊!這就是面對困難退縮的結局!

  回想起自己對待學習的態度,再看看五壯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敢於赴湯蹈火的精神,覺得自己的做法是多麼不應該呀!無數革命先烈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如果今天,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麼去為祖國做貢獻呢?我又怎麼能對得起先烈們的英靈呢?

  我們應該學習狼牙山五壯士的精神,以他們為版樣,遇到困難時勇敢克服,不被困難所打敗,努力好好學習,強大自己,為建設美好的祖國而奮鬥。

站長 陳老師。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