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捉小蟬400字作文

捉小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日記

  利津笑聲學堂  王悅琪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陰

  晚上,我和媽媽一塊去捉小蟬,我們帶好了工具就出發了。

  來到大壩上,我們仔細尋找,過了好一會兒,我聽到媽媽大叫一聲:“快來看,這裡有一隻小蟬。”我和爸爸飛奔過去,我看見那隻小蟬已經開始蛻皮了,爸爸把它捉住後放到我的手裡,我感覺它的身體軟軟的,像一塊棉花糖,仔細一看,淡黃色的身體,兩隻黃黃的小眼睛長在頭的兩側,嘴巴上長着像針一樣的長長地吸管,它有六條腿,還長着一對嫩嫩的小翅膀,屁股軟軟的,可愛極了。我想,過不了多久,它就會變成一隻全身黑色的長着一對有力的翅膀,展翅飛翔。我帶着這隻小蟬繼續去尋找新的小蟬……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它想,小蟬只能活五周,但它們並沒有放棄每一個爬出地面的機會。因為它們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成為主宰夏天的歌唱家。雖然它們聽不到自己的歌聲,但它們每天卻很快樂,自信的在大聲歌唱,它們共同譜寫出一首首夏天的樂曲。

  點評:小作者觀察非常仔細,把小蟬的樣子刻畫的惟妙惟肖,尤其對蟬生命歷程的了解和對生命的感悟,讓文章有了更深的意蘊。



捉小蟬 標籤:捉小魚作文 捉小偷作文 警察捉小偷作文 老鷹捉小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