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考後風波900字作文

考後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文清路小學四(5)班

  王華傑 

  4月1日

  星期一

  小雨

  老師的責備 

  今天,上周數學考試的試捲髮下來了。我一拿到自己的卷子,驚呆了,我居然只考了89分!每次考試都拿滿分的我,這次才考89分!怎麼辦呢? 

  我內心正惶恐着,講台傳來老師凌厲甚至有點咆哮的聲音:“王華傑!”我嚇了一跳,呆若木雞,驚恐地望着老師。“站起來!”我掙扎了半天好不容易站了起來。老師瞪着銅鈴般的“牛”眼睛,像一隻憤怒的獅子,手指指點點:“王華傑!你怎麼會考這麼差,考九十多分也不說你,你怎麼考了一個89分?!我……我……我都不知道該說你什麼!”老師的話像一把軍用手斧,一下一下切着我的心。我十分愧疚,恨不得童話中的魔法在我身上見效,讓我立馬消失。 

  4月2日 星期二 中雨

  同學的譏諷 

  上次被老師罵了一頓,在同學面前顏臉丟盡,心裡很是不爽。還沒緩過勁來,禍不單行了。 

  “哈哈哈!我們的班長,這次又考了個全班‘第一’啊!” “哪裡是個第一,是個‘豬尾巴’!”“班長,給我一個‘豬尾巴’吧,我媽正愁沒豬尾巴煲湯呢!”全班同學你一句他一句,像一枚枚銀針深深刺在我的心裡。 

  4月3日 星期三 暴風雨

  父母的責備 

  爸爸今天出差回來,一定不能讓他看到我的試卷。藏書包里?不行,爸爸會搜。衣櫃里?不行,媽媽找衣服會發現。作業本里?也不行,爸爸檢查作業會發現。我心急如焚,直接把試卷塞進了口袋裡。 

  門“吱呀”一聲開了。我揣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去迎接爸爸。 “兒子,幾天不見爸爸都想你了!”“爸……爸。”也許做賊心虛自己說話竟然打結了。 “怎麼了?兒子。”爸爸發現了異樣,仔細地打量着我。“咦,你口袋裝的什麼東西,鼓鼓的?”我的臉紅到耳根了,手不自覺地捂住口袋。爸爸的手終究還是把試卷拽出了我的口袋,展開一看,臉立刻陰沉下來。“驕傲!驕傲!我早都說過你不改正這個缺點遲早會有這一天!”聽到爸爸的吼聲,媽媽出來了。“兒子,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以後虛心點,迎頭趕上好嗎?”我不停地點着頭,可淚水卻止不住奔涌而出。(指導老師:陳席榮) 

  地址: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陳席榮收;郵政編碼:341000;電話:13576760***。 



考後風波 標籤:考後作文 考後的感受作文 考後感想作文 月考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