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每日小記】幫媽媽洗菜400字作文

【每日小記】幫媽媽洗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星期天的早上,媽媽把剛買回來的菜放進冰箱里就沖忙地趕去上班了。

  我坐在客廳開心地看着動畫片,當時針指到十一點的時候,媽媽還沒回來,我想:媽媽工作這麼辛苦,我可以幫媽媽洗洗菜啊!媽媽回來看見肯定會很高興的。

  說干就干!我走進廚房,帶上媽媽的圍裙,我照照鏡子一看,還真像一個小廚師呢!我把放在地上的菜板拿出來放到洗手盆旁邊,再從冰箱里拿出一顆大白菜把大白菜放到菜板上,左手按着它,右手拿着一把菜刀,小心翼翼地把菜根切掉,我的臉上馬上露出了笑容,心裡想:媽媽知道我切好了菜一定會很高興的。接着,我用左手拿着菜,右手仔細地把爛葉摘掉,心裡想:我一定要把爛葉摘乾淨,不然爸爸媽媽吃了肚子會痛的。最後,我用雙手把菜的泥巴摳出來,輕輕地擰開水龍頭,水像瀑布一樣流進盆子里,水裝滿以後,白菜就像穿着綠衣服的小孩在游泳,我關了水龍頭,用雙手把菜葉里剩下的泥巴都摳出,我記得媽媽說過,洗菜至少要洗三遍,我照媽媽的話再洗兩遍,菜終於乾淨了。

  不久媽媽回來了,她看看桌子上洗乾淨的菜,又看看站在廚房的我,開心地笑了。看見媽媽笑了,我的心裡像吃了蜜糖一樣,甜滋滋的。

  一年級:李映純0914



【每日小記】幫媽媽洗菜 標籤:每日小記作文 幫媽媽洗碗作文 我幫媽媽洗碗作文 幫媽媽洗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