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淘氣包“大頭兒子”500字作文

淘氣包“大頭兒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頭兒子”非常淘氣。在一次,他在院子里看奶奶切大蒜,他看着看着,覺得切大蒜很有趣,就對媽媽嚷嚷:“讓我來,讓我來嘛!”奶奶聽了,對弟弟說:“不能玩刀,刀割到手手會很痛的,而且,我也不好跟你媽交代呀。”弟弟聽了雖然還想反抗,但又轉念一想手會痛,就算了。他剛要回去看電視,忽然,電話響了,奶奶忙放下手中的菜刀去接電話。“大頭兒子”見了立刻把手痛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頓時,玩勁又充滿了他的身體,他偷偷地接近菜刀,然後用上了吃奶的力氣,把那對於他來說極重的菜刀拿了起來,弟弟切了幾下就不想切了,把菜刀放回了原地。突然,他又想出了一個新玩法。他想:電視里那些武打片的大哥哥、叔叔們練武功不都幾乎是拿刀練的嗎?我何不去充充英雄,威風幾下呢?於是他拿着菜刀耍起武術來。弄得院子里雞飛狗跳!說來也巧,奶奶也是剛掛下電話就聽見院子里有響動,出來一看嚇了一大跳,因為“大頭兒子”正耍着菜刀呢。奶奶連忙對弟弟說:“哎呀,不是叫你不要動的嘛,就算動一下也不要滿院子亂舞!”奶奶雖然勸他不要亂動,但他還是不聽,結果“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大頭兒子”他那稚嫩的小手指還是被堅韌的菜刀給劃了一道小口子,痛得弟弟“哇哇”大叫。直到奶奶拿來“創口貼”給弟弟包紮好,這場雷達鳴般的哭聲才停止了,而且他立刻破涕為笑 ,弄得奶奶哭笑不得。 

  雖然“大頭兒子”非常淘氣,但我卻很喜歡他。我愛我的弟弟——淘氣包“大頭兒子”。

淘氣包“大頭兒子” 標籤:大頭兒子作文 淘氣包作文 淘氣包馬小跳作文 我家的“淘氣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