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給媽媽的驚喜500字作文

我給媽媽的驚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給媽媽的驚喜

  清河小學二年級(11)班 張海翔

  今年三八婦女節那天,我想給媽媽一個驚喜。

  下午,媽媽出去有一點事,讓我留在家裡。我在家裡走來走去,心裡想着:我給媽媽什麼禮物呢?……哈哈,有了!

  我把家裡所有的水果都拿出來,每一種水果選一點。水果拼盤製作就開始啦:先把水果洗乾淨,然後用刀把水果切開,再把它們擺成漂亮的圖案。不大一會兒,大功就告成了。

  我把廚房收拾乾淨,又回到我的學習桌上,開始了第二件工作——給媽媽做一張按摩卡。我在卡上畫著笑臉。這時候,媽媽回來了。我趕忙躲在桌子下面。媽媽來了,我突然跳了出來,把她下了一大跳。我一邊讓媽媽品嘗我做的水果拼盤,一邊拿出自己製作的“貴賓按摩卡”給媽媽。媽媽愣了一下,立即明白了怎麼回事兒,樂呵呵地說:“寶貝開工了!”

  我給媽媽按摩着,媽媽甜蜜地笑了。

  評析:

  這篇作文突出的優點就是圍繞着“驚喜”二字,選取報答母愛的兩件事,並且按照事件發生的順序去敘述。作文開頭第一話簡單明了地破題,為全文先後發生的兩件事穿出一條紅線。接着小作者有條不紊地把事件發生的過程詳細敘述和簡單地描寫出來。文中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和因果俱全,介紹清晰明白,字裡行間既充滿童真童趣,又洋溢着對媽媽的熱愛。二年級小學生能做到有條理地敘事,自然流露地抒情,值得稱讚。 (評析老師 屈洪燦)

Q.Q20.8.2 3 4

我給媽媽的驚喜 標籤:給媽媽的驚喜作文 媽媽的驚喜作文 我給媽媽的生日禮物作文 意外的驚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