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參賽700字作文

第一次參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第一次參賽

 河北省石家莊 正定縣解放街小學五一班 袁如月



  報名參加了“走進美妙的數學花園”全國青少年數學競賽的我,經過初賽、複賽的選拔,終於有資格參加最後的決賽了。

  4月30日,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河北省的省會 —— 石家莊參加決賽。這次比賽的內容和以往有所不同,不是筆試,而是採用朗誦和答辯的方式。因為參賽的人很多,所以憑抽籤決定誰哪一天考。我抽到了5月1日,也就是第一場比賽,我是第七位選手。終於開始比賽了,因為心裡緊張,我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1到6號選手很快考完了,輪到我了,走進比賽的教室,只有兩位評委,本來不應該緊張,可有位評委總是板著臉。嚇得我心怦怦直跳,朗誦自己寫的小論文的時候,不是多字就是少字。再看看那位評委,顯得更不高興了。我心想,反正就這樣了,讀完得了,得不了獎也沒辦法。我一放鬆,沒想到反倒讀好了,並且越讀越有感情。後面的答辯,對於評委提出的問題,我也對答如流。

  考完后,我認為沒希望了,可出人意料的是,那位評委臉上竟然露出了笑容。

  走出了比賽的教室,我的心情跟進去時大不相同,有人見我那麼自信,好象肯定能得獎一樣,說:“別高興的太早,你不一定能得獎。”其實我並不是這麼想的,記得爸爸常對我說的一句話:無論你做什麼事,不管是否成功,只有不緊張,才能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賽后成績以外最大的收穫。

  指導教師:馬紅衛

第一次參賽 標籤:記一次參觀作文 參賽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