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艷陽終在。〈5〉1100字作文

艷陽終在。〈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五。 

  自從媽媽走了以後,爸爸就一撅不振,不做家務,不燒飯。家裡攤滿了便當塑料盒,沒洗的衣服堆了一大堆。真是鬱悶。 

  我走進媽媽的房間。 

  這次,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淚水了,我趴在媽媽的床上哭了好長時間。直到覺得累了,才停止了哭聲。突然看見窗外有一個小女孩正拉着她媽媽的手再唱《世上只有媽媽好》多麼熟悉的歌詞,多麼熟悉的旋律,我想哭,但淚已經幹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媽,你為什麼要拋棄我呢?我不想做那根孤苦伶仃的草啊。 

  我打算去外面走走。因為我相信不同的事物可以改變我的心情。 

  我又看到了夏雲,她在我家樓下。像是特地來找我的。 

  她看見我,馬上沖了過來。 

  她說。我姐她說她想見你一面。 

  我說。你姐怎麼了? 

  她說。我姐馬上就要進手術室了,她想要見你一面。她一直喊着你的名字,她說她怕以後就沒機會跟你見面了。 

  怎麼會這樣,我讓夏雲趕快帶我過去。 

  到了醫院的手術室前,我看見醫生們正推着夏天的床進手術室。 

  等等。我喊道。 

  夏天看到了我,露出了高興的神情。 

  她說。我等你等得好辛苦,你終於來了。 

  我說。恩,我來了。你一定要加油,手術好之後你就可以跟我們正常人一樣了,你一定要對自己,對醫生有信心呵。 

  夏天被推進了手術室。 

  猛地一剎那,我知道了生命的珍貴。我好幸運,因為我的生命沒有半點損傷。夏天啊,你一定要堅強,我還等着和你一起玩呢。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如此的脆弱,幾乎都在死亡的邊緣掙扎着,還有媽媽,你問什麼要拋棄我。 

  花落了,還有再開的時候。 

  樹葉枯了,還有再生的時候。 

  燕子去了,還有再來的時候。 

  可是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無法再重來。 

  但是有的人,經不起一時的打擊,去自尋短見,更早地結束了自己原本就很短暫的生命……就有一個人,到城裡打工,幸苦了幾年掙了很多錢。他想把這些錢寄給在農村的老家,不料卻被小偷給偷光了。沒錢寄給老家了,自己的溫飽也成了問題,由於他受不了這種打擊,自殺了……生命原本無多,人只有一次屬於自己的時間,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地活着? 

  魯迅曾說過:“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不錯,一個人如果在他活着的這段時間內給人類做出了貢獻,那麼他生命的意義將會大大增加,也就等於延長了生命。 

  就像孔子,他一生給我們留下的太多太多,即使他們的生命結束,但他的精神是永存的!就像發明家愛迪生,他一生的發明,每一個都造福了我們,即使他們的生命結束,但他生命的意義是無限大的! 

  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一直在手術室門口坐了兩個小時,夏天還沒有出來。 

  已經七點多了,再不回去,爸爸該着急了。 

  和夏雲說了再見之後我就跑回了家。 



艷陽終在。〈5〉 標籤:艷陽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