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栽樹500字作文

栽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我和朋友相約到山上栽一棵樹苗。

  那天,我和朋友一起扛着這棵還不到一米高的小樹苗上了山。栽樹,最重要的是找土地,在山上載樹,找的土地要平坦、濕潤,還得可以充分吸收雨露,最好去找一些肥大的蚯蚓來幫忙鬆土。於是,我和朋友在山上東挑西撿,終於選定了一塊較緩的斜坡,這裡陽光充足、坡度平緩,泥土潮濕,很合適樹的生存。

  選好了地方,我們就該挖土了,我抄起鐵鍬,選定了一個地方,就使勁地挖了起來,左一鍬,右一鍬,漸漸地,坑愈來愈深,我看挖得差不多了,就招呼朋友過來栽樹,他一看,即連連搖頭:“坑不夠寬,不夠深,要挖兩米深!”啊!這是栽小葉樹苗還要栽百年世榕啊!我當即把他狠訓了一頓,朋友這才停止了開玩笑,告訴我可以栽下樹苗了,我立即去扛來了樹苗,準備下栽。

  我將樹苗根部放進了挖好的坑裡,朋友負責扶着樹苗,我來鏟土。我把土堆里的土鏟進坑裡,土坑漸漸被填平了,我又挖土在平地的樹榦底部處隆起了一個小土堆來穩固樹苗。

  樹植好了,我又拿起了帶上山的水壺往樹下“嘩啦啦”地一通亂澆直澆得便地濕透,還濺到了朋友的褲腿上,直氣得他哇哇亂叫。澆完水,我把一小袋顆粒肥料倒在了樹下,給這棵樹施肥。最後,朋友拿出幾隻裝在瓶里的原本是用來做魚餌的蚯蚓扔進了樹下的土裡。善後工作便完成了。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植樹經歷。希望小樹健康成長。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